丹参价格贵不贵呢

    发布时间:2017-05-08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现在生活和工作压力是非常大的,长期的处在这样的情况之下,人们会出现非常焦虑的心理,这时候服用丹参就能够缓解这种情况,在很多治疗焦虑症的中成药物中就含有丹参的成分;并且丹参还能够止疼,功效如此多,价格是不是很贵呢,那么这种丹参价格贵不贵呢?这是很多患者都比较在意的问题,针对这一问题,接下来就一起来具体了解一下吧。

png

丹参这种药材的价格大约是在15元一斤左右,丹参生于向阳山坡草丛、沟边、路旁或林边等地,它的形状呈类圆形或椭圆形的厚片。外表皮棕红色或暗棕红色,粗糙,具纵皱纹。切面有裂隙或略平整而致密,有的呈角质样,皮部棕红色,木部灰黄色或紫褐色,有黄白色放射状纹理。气微,味微苦涩。丹参含丹参酮、原儿茶醛、原儿茶酸、丹参素、维生素E等。

丹参的功效与作用:味苦,性微寒;归心、肝经。活血调经,祛瘀止痛,凉血消痈,清心除烦,养血安神。主治月经不调,经闭痛经, 症瘕积聚,胸腹刺痛,热痹疼痛,疮疡肿痛,心烦不眠;肝脾肿大,心绞痛。它还具有抗肿瘤能有中枢神经有抑制作用;有抗肿瘤作用;能增强机体免疫功能,能降低血糖。能提高机体耐缺氧能力,也能预防血栓:有抗凝血,促进纤溶,抑制血小板凝聚,抑制血栓形成的作用。

丹参的适用人群:适宜月经不调,经闭,痛经,产后(产后食品)瘀痛,癥瘕积聚,胸腹刺痛,风湿痹痛,疮疡痈肿,热病神志昏迷,心悸失眠;肝硬化,冠心病患者。丹参的禁忌人群:月经过多而无瘀血者禁服,孕妇慎服。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