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药灯心草婴儿可以喝吗

    发布时间:2017-05-08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现在开发二胎政策,宝宝们开始多了起来,每个宝宝都是父母家人的心头肉,含在嘴里怕化了,捧在手里怕摔了,可是如果宝宝生病了,我们该怎么办呢?婴儿的身体各方面都还没发育好,不能乱用药,可是难免有人病急乱投医,相信一些偏方,自己抓药,但这样其实是不好的,中药讲究剂量,量多量少后果都是不同的;所以今天就带大家来了解下灯心草婴儿是否可以喝的问题。

灯心草婴儿可以喝吗

灯心草的食用方法:

灯心草用法用量:内服:煎汤,1-3g(鲜草15-30g);或入丸、散。外用:适量,煅存性研末撒,或用鲜品捣敷、扎把外擦。

灯心草食疗作用:灯心草味甘、淡,性微寒;归心、肺、小肠、膀胱经;质轻渗泄,具有清心降火,利水通淋的功效,主治心烦不寐,小儿夜啼,喉痹口疮,水肿,淋证,小便不利,湿热黄疸。

灯心草做法指导:

1、灯心草利水通淋宜生用,降火安神宜朱砂拌用,清热敛疮宜炒炭用。

2、灯心草用于心热烦燥、小儿夜啼,可单味煎服或与清心安神药同用。

3、适宜病情较轻者,或作清热利水药如木通、滑石药的辅助品。

4、此外,灯心草烧灰吹喉,可治喉痹。

刚生不久的孩子不建议根据偏方乱吃,对孩子并没有好处,很多医生不建议吃,还是以母乳为主,如果有不适可以提出,看是否有其他安全的可以替代,如果健康的更不建议吃了。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