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你看看普洱茶的种类图片

    发布时间:2017-05-08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现在懂养生的人越来越多,很多人平时工作忙,只能泡点茶喝,茶对人非常好,而且茶有好多种,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和自身的身体素质来选择,象铁观音,毛尖,龙井,花茶,还有普洱都是非常好的;其实每种茶都有不同的功效,在这里就不一一介绍了,我们先来介绍一下普洱茶的种类图片吧。

普洱茶的种类图片

普洱茶产于云南,是以云南独有的大叶茶经过发酵后制作成散茶或者紧压茶,普洱茶独有的陈年老茶香气征服l许多人,普洱茶虽然属于黑茶的一种,但是其又分为很多种类。

散茶

指的是在制作后不仅过压制及造型等加工步骤的成品茶叶,传统工艺上的生茶以及现代工艺的熟茶都是属于散茶一类,现在市场上主要看到的散茶有普洱金芽及宫廷普洱等。

紧压茶

进过造型及压制两个步骤后,紧压茶又分为饼茶,沱茶及砖茶和工艺茶。

饼茶

将茶叶压制成饼形状,每块普洱茶饼的重量为三百五十七克左右,每七块饼茶弄成一包,所以不少人称它为七子饼茶。

沱茶

把普洱茶茶叶压制成十厘米左右的碗臼形状,最小的有五克的迷你小沱茶,最大的为五百克。

砖茶

弄成砖块一样的普洱茶,比较有利于方便运输与保存。

工艺茶

就是按照自己创新制作成的心形或者宝塔形状的普洱茶,品质比较好的普洱茶经过压制后带有菱角,表面光滑无损。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