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枣是热性还是凉性的呢

    发布时间:2017-05-09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现在社会的进步是非常快的,物流给人们带来了方便,物流的快捷可以让人们在冬季吃到新鲜的蔬菜和水果;冬季的水果种类是比较少的,常见的水果就是冬枣,冬枣吃起来脆脆甜甜的比较惹人喜爱,同时冬枣本身也是一味药材,有很高的用药价值,那么这种冬枣是热性还是凉性的呢?相信大家都不是特别的清楚,接下来我们就一起来具体的了解一下吧。

png

冬枣是寒性还是热性

冬枣性平,不上也不降,既不属于寒性也不属于热性,属于中性的水果,适合任何人食用,吃冬枣不会导致脾胃虚寒,也不会引起上火,可以放心食用,但是枣类都不是很好消化的食物,吃冬枣要限量,吃多了会引起胃涨。

冬枣是酸性还是碱性

冬枣是碱性食物。

如果冬枣代谢后所产生的钠离子、钾离子、镁离子、钙离子较多,就容易在体内产生较多的碱,形成碱性反应。一般来说。含有钾、钙、镁等矿物质较多的食物为碱性食物。

所谓食物的酸碱性,是说食物中的无机盐属于酸性还是属于碱性。一般金属元素钠、钙、镁等,在人体内其氧化物呈碱性,含这种元素较多的食物就是碱性食物,如大豆、豆腐、菠菜、莴笋、萝卜、土豆、藕、洋葱、海带、西瓜、香蕉、梨、苹果、牛奶等。一些食物中含有较多的非金属元素,如磷、硫、氯等,在人体内氧化后,生成带有阴离子的酸根,属于酸性食物。如猪肉、牛肉、鸡肉、鸭、蛋类、鲤鱼、牡蛎、虾,以及面粉、大米、花生、大麦、啤酒等。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