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药胆南星有毒吗及其它的功效

    发布时间:2017-05-09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关于胆南星大家不知道有多少了解,但是对于咳嗽的人应该了解挺多的,因为胆南星对于治疗这方面的疾病还是有极大的用处;而且这种药材不是现代人开始用的,而是在古代的时候就被人们所使用了,那么中药胆南星有毒吗?估计大家也不知道,所以今天我们就来说说中药胆南星。

jpg

胆南星是用天南星加上牛胆汁加工而成的一种中药,可以用来治疗心律失常,对抗肿瘤,而且还可以起到镇定安神的作用。这种药物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是没有关系的。但是生天南星是有毒的,如果误食后会有中毒的反应的,常常会有咽喉火辣辣的疼,好像是烧灼了一般;口舌会感觉到麻木,没有知觉的感觉,口腔黏膜糜烂,水肿,张口都非常的困难,严重的话,会导致人窒息的,有时候会导致智力发育异常的。

胆南星治小儿风热壅毒,关膈滞塞,凉心压惊:胆星50克,入金、银箔小者各十片,丹砂7.5克,龙脑,麝香各一字。同研极细,炼蜜和丸如鸡头实大。每服一丸,竹叶水化下。(《圣济总录》袍龙丸)胆南星治痰涎喘急:胆星、天竺黄各15克,雄黄2.5克,朱砂2.5克,牛黄、麝香各2克。共为末,甘草水为丸,如梧桐子大。每服二丸,淡姜汤稍冷服。《痧证汇要》牛黄丸)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