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莲果炖鸡是什么样的

    发布时间:2017-05-09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雪莲果炖鸡一看就知道是一道菜,也许有些人对此并不陌生,吃过或者是亲手做过;但是也有的人会想雪莲果是什么呀,怎么还能炖鸡呢?鸡应该是没有人不知道的,那么雪莲果呢,还是有介绍一下的必要的,毕竟它并不像苹果和其他水果那样被人普遍熟知;所以今天我们就来讲讲这道菜。

雪莲果炖鸡

雪莲果,菊薯的别称,在中国四川被称作“万根苕”,是一种菊科多年生草本植物,原产于南美洲的安地斯山脉。安地斯山脉的居民栽种这种植物做为根茎类蔬菜食用,菊薯的块根含有丰富的水分与果寡糖,尝起来即甜又脆,也可以当做水果食用。在台湾的市场里,商贩以“地下水果”或“天山雪莲”的名称,来贩卖菊薯的块根,实际上,菊薯和雪莲花是两种不同的植物。

做法,将鸡肉洗净,斩成大块,放入沸水中焯一下,捞起沥干水。把雪莲果去皮切成滚刀块,放在清水中浸泡(雪莲果去皮后在空气中容易氧化变褐色)。瓦煲内放入适量清水(看几个人用了),放入鸡块、姜片,先大火煮沸,然后改用小火煲1小时。加入雪莲果、红萝卜大火煮沸、小火再煲半个小时,加盐调味即可。

营养价值,润肠通便,促进肠道蠕动、清除肠道垃圾,改善便秘、防止腹泻,改善肠胃功能。果寡糖食用后,在肠内选择性地作用于双歧杆菌、乳酸菌等有益菌,并使其大量增殖。双歧杆菌增殖过程中产生的乙酸和乳酸能够增强肠动力和肠蠕动的协调性,促进肠壁的收缩运动,调节肠道微生态,纠正肠功能紊乱,有改善便秘和养护肠道的作用。从根本上解决了因结肠问题引起的大便干燥、便秘、腹泻等肠道紊乱的问题。

增强免疫力,促进人体内B族维生素合成,提高机体新陈代谢水平,增强免疫力和抗病力,同时促进钙、镁、铁等矿物质吸收。排毒降火,快速清洗肠毒,排出体内毒素,净化体内环境,抑制有害物质吸收,防止毒素侵害健康与容颜。同时还能清除因体内热毒引起的口臭等症状。

控制血糖,雪莲果含有带有甜味的果寡糖,人体内没有酶可以水解这种碳水化合物,因此难以被人所接受,糖尿病患者也可以放心食用雪莲果。由于糖尿病患者在食用雪莲果后必然会减少其它食物的摄入,因此,多食雪莲果对于糖尿病患者来说也是一种饮食控制。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