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枣和冬枣的区别有哪些

    发布时间:2017-05-09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枣子是我们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种果实,但枣子分很多种,有红枣,青枣还有冬枣等,你是不是都吃过呢?今天和大家聊的主要是青枣和冬枣的区别有哪些,两个不一样的水果,长相可能有些类似,价格稍有不同,也许有人就会犯迷糊,分不清楚这两种水果,其实它们还有很多区别的,下面我们就具体来说说。

 此外,冬枣果实还含有较多的维生素A、维生素E、钾、钠、铁、铜等多种微量远素,有保持毛细血管畅通、防止血管壁脆性增加的功能,对于高血压、动脉粥样硬化病症有疗效,有防癌之功效。营养价值为百果之冠,有“百果王”之称。

青枣是一种优良的热带、亚热带珍稀水果。台湾青枣果实营养丰富,脆甜可口,含有大量维生素C、钙、磷、维生素B、胡萝卜素等,素有“维生素丸”之称

冬枣枣树的一个栽培品种,(亦称爱侬、枣之初、枣儿乐、雁来红、庙上福、苹果枣、冰糖枣、大荔冬枣、山西冬枣、庙上冬枣、鲁北冬枣、沾化冬枣、黄骅冬枣)是无刺枣树的一个晚熟鲜食优良品种,也是公认的品质最好的鲜食枣品种。分布于山东、河北、山西、陕西等地。

冬枣明显和青枣不是一个东西

大青枣果实营养丰富,古人有“日食三枣、长生不老”之说。果实鲜食,营养丰富,具有净化血液,帮助消化,养颜美容等保健作用。鲜食肉质脆嫩多汁,甜度高,口感佳,风味独特,单果重100-400克,因而有“热带小苹果”“维生素丸”之美称。鲜枣中的维生素最高243mg/100g,远比猕猴桃的62mg/100g高。维生素C是一种抗氧化剂,有预防缺铁性贫血、促进伤口愈合、预防过敏、降低胆固醇等作用。

沾化冬枣是华东地区的一个优质晚熟鲜食品种。冬枣属于鼠李科,枣属。是无刺枣树的一个晚熟鲜食优良品种。分布于山东、河北、山西、陕西等地。其中,山东沾化的冬枣最为正宗,肉多皮薄而脆,落地而碎。 此外,冬枣果实还含有较多的维生素A、维生素E、钾、钠、铁、铜等多种微量远素,有保持毛细血管畅通、防止血管壁脆性增加的功能,对于高血压、动脉粥样硬化病症有疗效,有防癌之功效。营养价值为百果之冠,有“百果王”之称。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