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紫菜会胖吗我来告诉你

    发布时间:2017-05-09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现在胖的问题成了女同胞的克星,胖起来很简单,但是想把肉减下去可就难了;有些人运动减肥,还有些人节食减肥,有的人只喝汤不吃饭,但是喝汤又担心会发胖,就有人问了吃紫菜会胖吗?其实啊吃紫菜是不会胖的,虽然紫菜的营养价值很高,但是脂肪含量很低,下面就来讲讲紫菜的营养价值。

吃紫菜会胖吗

紫菜的营养价值

紫菜属中叶状藻体可食的种群,紫菜营养丰富,其蛋白质含量超过海带,并含有较多的胡萝卜素和核黄素,每100g干紫菜含蛋白质24~28g、脂肪0.9克、碳水化合物31~50g、钙330毫克、磷440毫克、铁32毫克、胡萝卜素1.23毫克、核黄素2.07毫克、尼克酸5.1毫克、丙氨酸3.4g、谷氨酸3.2g、甘氨酸2.4g、白氨酸2.6g、异白氨酸1.4g,其蛋白质、铁、磷、钙、核黄素、胡萝卜素等含量居各种蔬菜之冠,故紫菜又有“营养宝库”的美称。

蛋白质和氨基酸 紫菜的生命活性物质,对于植物生命活动非常重要,食用紫菜一般蛋白质含量24%-28%,远远高于一般的蔬菜,且人体所必需的氨基酸含量多,紫菜蛋白质的组成氨基酸如丙氨酸、天冬氨酸、谷氨酸、甘氨酸、脯氨酸等中性、酸性氨基酸较多,这是所有陆生蔬菜植物所没有的特征。

脂肪 与陆生植物相比,紫菜的脂肪含量低,多在1%以下,紫菜的脂肪中,饱和脂肪酸的软脂酸占绝大多数,约为20%;肉豆葱酸,硬脂酸含量较少,分别占2%;对人体有很好保健作用的不饱和脂肪-亚油酸、亚麻酸或十八碳四烯酸含量较多,为10%--30%,且C20以上的高度不饱和脂肪酸也有一定的含量,更优的是紫菜中被人们比喻为“脑黄金”的二十碳五烯酸含量高达30%。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