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吃红薯对胎儿好吗

    发布时间:2017-05-09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孕妇可以说是一个家庭之中的重中之重了,准妈妈们孕育着新的生命,新的生命又是一个家庭、社会,乃至国家的希望,相信每个家庭,每个准妈妈都不敢怠慢自己肚子里的小家伙;在生活中,一定是注意注意再注意的,不管是饮食起居,卫生安全,都是会保持十分的警惕;红薯富含多种营养物质,在我们的生活中也十分常见;那么孕妇吃红薯对胎儿好吗?

孕妇吃红薯对胎儿好吗

红薯中含有多种有抗癌作用的维生素,还含有多种有益于心脏的维生素与微量元素,还能够预防肺气肿,还能够抗糖尿病,红薯的块根常除供食用外,还可以制糖和酿酒、制酒精,也可制取淀粉、提取果胶等,制取的淀粉可以制作粉条和粉皮,可以制作美味的菜肴。红薯含有丰富的淀粉、维生素、纤维素等人体必需的营养成分,还含有丰富的镁、磷、钙等矿物元素和亚油酸等。这些物质能保持血管弹性,对防治老年习惯性便秘十分有效。遗憾的是,人们大都以为吃红薯会使人发胖而不敢食用。其实恰恰相反,红薯是一种理想的减肥食品,它的热量只有大米的三分之一,而且因其富含纤维素和果胶而具有阻止糖分转化为脂肪的特殊功能。

那么到底孕妇吃红薯对胎儿好吗?答案是肯定的,孕妇吃红薯可以壮胎,红薯含有的赖氨酸,比大米、白面要高得多,还含有十分丰富的胡萝卜素,可促使上皮细胞正常成熟,抑制上皮细胞异常分化,消除有致癌作用的氧自由基,阻止致癌物与细胞核中的蛋白质结合,促进人体免疫力增强。《本草纲目拾遗》说,红薯能补中、和血、暖胃、肥五脏。《金薯传习录》说它有6种药用价值:治痢疾和泻泄,治酒积和热泻,治湿热和黄疸,治遗精和白浊,治血虚和月经失调,治小儿疳积。《陆川本草》说,红薯能生津止渴,治热病口渴。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