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参功效和作用有哪些

    发布时间:2017-05-09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人参我们应该都知道吧,在很小的时候就听说过人参,人参是一种非常名贵的药材,但是随着我们科学养殖的不断进步,人参也是可以自己进行养殖的了;人参的种类有很多,地参就是人参的其中一种,那么这种地参功效和作用有哪些呢?针对这一问题,接下来就一起来通过下文具体的了解一下吧。

png

降血脂、通九窍、利关节、养气血。提神醒脑、开胃化食、补肝肾两虚、强腰膝筋骨。调理血液,能降低血糖、血脂和胆固醇,可预防和治疗高血压,糖尿病,对心脑血管疾病和肥胖症等也有一定疗效。

帮助消化,调理和改善消化系统的不良状况,因地参富含水溶性膳食纤维和所有植物含量最高的果寡糖,所以能显著的促进肠胃蠕动,润肠通便,不仅能消除便秘,还可防治下痢,是肠胃道疾病的克星,最神妙之处还在于它是肠内双歧杆菌的增殖因子,克服了由于生活节奏紧张,过量使用抗生素等原因造成的双歧杆菌等肠内有益菌减少失衡引起的消化系统疾病,可清除由食物带入人体内的环境污染物,是肠胃的清道夫和保护神。

抗氧化,消除自由基,可减少或避免结石症的发生。具有清肝解毒,降火降血压的功效,是有效的防治面痘、暗疮,是养颜美容的天然保健品。地参根茎如虫草,性味甘凉,功能补虚,清热解毒。可与鸡同煲,又可熟油温炸、体积可迅速膨胀,参条内白外黄,松脆可口、回味清香,乃佐餐下酒滋补佳品。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