岩白菜的价格是多少呢

    发布时间:2017-05-09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白菜是我们餐桌上最常见的食物,尤其是在冬天的北方,每一顿饭菜都是离不开白菜的;白菜的吃法也有很多,但是大家听说过岩白菜这种东西吗,很多人可能会想岩白菜是不是在悬崖上长得白菜呢,其实并不是这样的,岩白菜是一种名贵的药材,有很高的用药价值;岩白菜的价格是多少呢?接下来我们就一起来具体的了解一下吧。

png

岩白菜的价格是比较实惠的,大约是在四十元一公斤左右,《植物名实图考》所载呆白菜,据载:“生山石间,铺生不直立,一名矮白菜,极似莙荙,长根数寸,主治吐血”。其图与现今岩白菜相近。而同一书所载:“岩白菜生山石有溜处,铺生如白菜,面绿,背黄,有毛茸茸。治吐血有效”。则与该品迥异。

岩白菜的主要用法用量

1、细菌性痢疾、非菌痢性肠道感染及急性菌痢等症用岩白菜制成片剂,每次口服1.5~3g,日服3次,均具较好的疗效。并报道单用岩白菜来治疗腹泻。

2、慢性气管炎岩白菜、三颗针适量煎剂治疗36例中重度慢性气管炎病人,均获得较好疗效,对止咳、祛痰、罗音之消失和预防感染疗效显著,对止咳效果较差。

3、肺结核用岩白菜素30~60mg/mL水溶液,治疗肺结核100例,症状改善率80.3%,痰菌阴转率82%,X-线胸片病灶有效率72%,空洞有效率67%,血沉恢复率68.1%。40%病人体重增加3kg以上。

毒副作用

岩白菜水煎剂及乙醇提取物(缩合鞣质)以小鼠试验,口服相当于人用量(9g计算)的65倍,于72小时出现死亡,故认为本品对小鼠有一定毒性作用,但毒性不大;岩白菜素按10g/kg剂量给小鼠口服后未出现毒性反应。

岩白菜叶子可以生吃吗

由于岩白菜有一定的毒副作用,所以不建议生吃。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