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维素价格由什么决定

    发布时间:2017-05-10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之前,我们都已经介绍到了谷维素这种药物,是专门用来治疗抑郁症等精神疾病的一种药物,也是目前获得了很多认可的一种;科学家们对于谷维素的研究也已经进入到了一个新的阶段,所以很多实验室还在对谷维素进行深入研究;那么,前景这么好的一种药物它的目前的价格怎么样呢,这就是我们今天的重点了,谷维素价格如何呢?

jpg

谷维素系阿魏酸与植物甾醇的结合脂,它可从米糠油,胚芽油等谷物油脂中提取。其外观为白色至类白色结晶粉末,无味,有特异香味,加热下可溶于各种油脂,不溶于水。临床上常常采用谷维素改善植物神经功能和内分泌调节,此外还具有抗氧化、抗衰老等多种生理作用。能溶于甲醇、乙醇、丙酮、乙醚、氯仿和苯等有机溶剂,能溶于植物油及其与石油醚的混合物,微溶于碱水,不溶于水,可溶于碱性的甲醇和乙醇溶液,不溶于酸性的甲醇或乙醇中。

提取方法有吸附法和弱酸取代法。弱酸取代法的生产过程包括碱炼捕集和弱酸沉析分离两大工序。毛糠油中谷维素含量为2%~3%。首先,谷维素(具有酚类物质的性质)与NaOH混合生产钠盐,谷维素钠盐亲水性大大增加,易被碱性皂吸附一起下沉。毛糠油通过两次碱炼,可使油中80%~90%的谷维素富集于二次皂脚中,达到捕集的目的。然后将皂脚补充皂化,改善其物理性能,可使谷维素分离。再利用碱性甲醇能溶解谷素钠盐和脂肪酸皂,而不溶解糠蜡、脂肪醇、甾醇等不皂化物的特点,使谷维素钠盐与粘稠物质不皂化物分离。再利用弱有机酸分解谷维素钠盐,还原谷维素,即得产品。

其生理作用有:调节植物神经,促进动物生长;调节改善肠胃功能,阻止自体合成胆固醇和降低血清胆固醇,促进皮肤微血管循环机能以保护皮肤,有较弱的类性激素作用。谷维素还能抗高血脂,抑制内因性胆固醇的体内合成。用于植物神经功能失调、周期性神经病、脑震荡后遗症、妇女更年期综合症、经前期紧张、血管性头痛和胃肠及心血管神经官能症等。谷维素主要改善植物神经功能失调,改善内分泌平衡障碍及精神神经失调,因此对神经衰弱症患者具有一定的调节作用;同时能稳定情绪、减轻焦虑及紧张状态,并改善睡眠;还常用于经前期综合征、更年期综合征的辅助治疗。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