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杭菊就是杭白菊吗及其功效

    发布时间:2017-05-10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在很多时候很多中草药的名字都是差不多的,有的更是连名字也就是差一个字而已,但是它们的作用与功效却是完全的不同,所以在这个时候大家就要一定去弄清楚了再去下定论,要不然就会造成严重的后果;就像今天要说的杭菊就是杭白菊吗,我想大家也很迷惑,所以接下来我们就来透析杭菊就是杭白菊吗这个问题。

jpg

杭菊根据颜色不同分为白菊和黄菊。两种杭菊的加工方法:杭白菊,摘取花序,蒸后晒干;杭黄菊烘干。杭白菊内含菊甙、氨基酸、黄酮类及多种维生素和微量元素,中华医学研究表明,杭白菊具有养肝明目、清心、补肾、健脾和胃、润喉、生津,以及调整血脂等功效。常饮本品,春暖去湿、夏暑解渴、秋日解燥、冬季清火。更能美容养颜、补血提神,以增强生命之活力,使人延缓衰老,更能使老年人延年益寿,是一种高效超值之保健饮品。

所以,您做药用的杭菊花最好选用黄菊花,如果是泡茶的最好是白菊花。当然,这是传统习惯,黄菊花也可以泡茶,但味道似乎不及白菊花。小白菊。植株茎梗较细,液芽带紫色。发枝分叉力强,为匍匐型生长,适应性强,叶片较小,微带紫色。大白菊。株型直立,茎干粗,分枝少,植株嫩茎带紫色。花型大,花色洁白,花瓣薄,蒸青后易晒干。成品化冲泡后香气较平和,总体品质略低于小白菊。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