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豆杉可以泡水喝吗

    发布时间:2017-05-10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癌症这种疾病我们都不陌生,这种疾病又被称为人类的杀手,因为这种疾病在中晚期是非常难以治疗的,但是在早期癌症又不容易被发现;出现了癌症之后,很多人都比较相信中医的治疗,红豆杉在近些年就被发现有治疗癌症的功效,那么这种红豆杉可以泡水喝吗?相信大家都不是特别的了解,针对这一问题,接下来就一起来具体的了解一下吧。

png

红豆杉,属浅根植物,其主根不明显、侧根发达,是世界上公认的濒临灭绝的天然珍稀抗癌植物,是经过了第四纪冰川遗留下来的古老树种,在地球上已有250万年的历史。由于在自然条件下红豆杉生长速度缓慢,再生能力差,所以很长时间以来,世界范围内还没有形成大规摸的红豆杉原料林基地。中国已将其列为一级珍稀濒危保护植物,联合国也明令禁止采伐。

从红豆杉的树皮和树叶中提炼出来的紫杉醇对多种晚期癌症疗效突出,被称为“治疗癌症的最后一道防线”。紫杉醇不溶于水或酒精之类溶解物,它的淬取技术非常复杂、加工程序十分严密,直接使用红豆杉树皮或根茎是不能治病的。

红豆杉的医疗用途主要体现于从树皮、根部、枝叶中提取紫杉醇制作抗癌类药物,直接服食红豆杉并没有明显医疗效果。2002年,卫生部就禁止将红豆杉作为保健食品和食品原料使用。人一旦误食红豆杉,则有可能出现头昏、瞳孔放大、恶心、呕吐、肌无力等症状,严重者甚至会导致死亡。

综上所述,如果没有医生指导,不建议用红豆杉直接泡水喝,可能会有其他副作用。其实,沉香也可以泡水引用,而且没有任何副作用,您可以试试。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