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作冻柿子用什么柿子

    发布时间:2017-05-12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远在北方的读者都应该吃过冻柿子,寒冷的冬天,将冻柿子放在水里解冻就可以拿来食用;但身在南方的朋友们也许并不知道冻柿子到底是怎么来的,好好的柿子为什么要冻起来,其实他们一开始只是为了在冬天也可以吃到水果,那么如何制作这样的冻柿子呢?制作冻柿子用什么柿子是最好的呢?跟我一起看下去吧。

制作冻柿子用什么柿子

柿子是不少人喜食的果品,而经过冷冻后的柿子硬绑绑的,带着冰渣,吃一口,冰冰凉凉的,很像冰激凌的口感。那么,冻柿子怎么做呢?下面具体来了解下。

材料:柿子、蓝莓果酱、保鲜盒

做法:1.将熟透的柿子洗干净,晾干水分。2.把洗干净的柿子放入保鲜盒中。3.盖上保鲜盒的盖子,放冰箱冷冻至硬。4.吃的时候拿出来,放置一会后,冻柿子的表面会有一层薄薄的白霜。5.把冻柿子用温水泡一下,水要没过柿子,大约5分钟左右,柿子变软,把蒂去掉,撕去外皮,放盘中或杯中就可以吃了。6.若嫌单调,也可以把剥掉外皮的柿子果肉放在杯子里,淋入少许蓝莓果酱做点缀。

小贴士:1.柿子放在冰箱冷冻至少要几个小时,让柿子捏起来有硬梆梆的感觉。2.成熟的柿子长时间室温存放容易腐烂,冷冻可以说是保存柿子的方法之一。3.柿子解冻后最好在室温放置一段时间再食用,脾胃虚寒的人更应如此,待没有冰凉口感时再食用。

冻柿子是东北传统的冬季水果。过去由于食品匮乏,加上没有水果保鲜技术和保鲜运输、贮藏条件,冻柿子几乎是普通人家冬天能吃到的唯一水果。不过胜在冻柿子功效颇多,以一抵百,能为人体补充不少营养。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