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红姑娘有什么好处来着

    发布时间:2017-05-12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你是否喜欢一闪一闪的小灯笼,反正很多人对这些闪闪的东西,可谓是爱不释手;红姑娘的颜值爆棚,是一种特别养眼的植物,令人心情愉悦,人们利用红姑娘制成盆景,红姑娘盆景好比一副立体浓缩的风景画;可是红姑娘不仅有较高观赏价值,其药用价值也非常显著,灯笼果还可以保护胃部健康,吃红姑娘有什么好处来着?

吃红姑娘有什么好处

红姑娘,又名灯笼果,小果酸浆,打头泡,灯笼草,鬼灯笼等。果子呈一个套着灯笼型荚子的小圆果,比拇指大一点,里面有很多小籽。未成熟时味极酸,成熟后呈黄绿色,完全成熟后呈紫红色,非常甜,不仅可以鲜食,还可以用来烤果饼,做果酱、罐头、果汁等多种食品。由于果实酸味纯正,完全成熟的果实酸甜适口,别具一格,具有开胃的功效,因此颇受消费者欢迎。

灯笼果果实含有人体所需的18种氨基酸,维生素C、B1、B2以及铁、锡、钾、磷、锌等矿物质,每100克鲜果中含有维生素C200毫克,维生素C的含量高出大多数水果几倍甚至上百倍,仅次于猕猴桃位居第二。同时灯笼果内生物黄酮的含量很高,具有软化血管、降低血脂和血压、补钙和增强人体免疫力、抗癌等作用。醋栗不仅可以生食,还可以加工制成果汁、果酱、果酒、果膏等。

除此以外,灯笼果还可以保护胃部健康。灯笼果的果实的主要成分是果胶,果胶对于胃粘膜有很好的保护作用。所以在饮酒之前适当吃些灯笼果有保护胃部的作用。而且灯笼果的糖分含量并不高,远低于大部分水果,其糖分含量在11%以下,因此孕妇或者糖尿病病人都可以适当食用醋栗,来补充身体所需营养。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