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道一口钟怎么吃最好吗

    发布时间:2017-05-12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大家听说过什么是一口钟吗,这个名字也是蛮奇怪的对吧,感觉它不像是个东西的名字,但是它确实是一种东西,那你们能猜到它是什么东西吗?其实很多人连猜的方向都不知道吧,不过没关系哦,今天我们就要来介绍一下什么是一口钟;其实它是一种具有医药价值的植物,既然具有医药价值肯定是可以药用的咯,接下来我们就来看看一口钟怎么吃最好吧。

一口钟怎么吃最好

一口钟是一种药用植物,俗称红嗽叭花,主要产于我国西南贡山等地区,是我国传统民间中草药,以全草入药,但临床多用其果实。云南等地区称为独特药材,果子成熟模型象“钟”故称为“一口钟”。别名又称:云南白树球,扣子七,胜利果。

功能与主治,理气,健胃,截疟,止痒。预防疟疾,流感,消化不良。一口钟别名又称:云南白树球,扣子七,胜利果。它具有补肾健脾,降脂,降压,舒筋活血,通络利湿等功效。一口钟饮用方便,据有关专家和长期使用经验证明,一口钟具有补肾健脾,消炎止痛,止咳平喘等功效。又如还有说法:一口钟是一种名为“蓝桉”植物的果实,对咳嗽、胃痛确有一定的治疗作用。

一口钟3枚,冰糖或蜂蜜糖适量,将上味打碎,放入砂锅内,加水适量,用文火炖开,去渣,调入冰糖或蜂蜜糖为饮。连服8天。本品具有补脾健胃,活血补血,舒筋通络,祛风利温之功效。一口钟主治胃病胃炎,十二指肠溃疡,头晕头痛,气管炎,妇女内病等症。

治食积腹胀 一口钟9克,牛至(香薷)9克。水煎服。一口钟还可以治疟疾,服用方法为一口钟一粒,研细,清早开水送服;《西昌中草药》中记载,服用方法为一口钟3~5枚,烧炭存性研末,一次温开水冲服,日一次。《丽江中草药》中写道,可放入一口钟9克,煮豆腐吃;或一口钟9克,草果9克,甘草6克,水煎服。另外,一口钟可以治皮炎,皮癣,即用一口钟的果、叶,乙醇泡后外涂。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