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花菜有什么作用及做法

    发布时间:2017-05-12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白花菜,听着名字就像一道菜肴,确实它可以当成蔬菜制作美食,受到一些人的喜爱,但它也是一味药材;它有着非常多的用途,而且分布广泛,全国各地都有,价格一般都很便宜,那么白花菜有什么作用及做法你了解吗,这样用途多味道好的食材你想不想试着做做呢,下面就给大家详细介绍下白花菜有什么作用及做法。

白花菜有什么作用及做法

白花菜的功效

菜花含有抗氧化防癌症的微量元素,长期食用可以减少乳腺癌、直肠癌及胃癌等癌症的发病几率。据美国癌症协会的报道,在众多的蔬菜水果中,菜花、大白菜的抗癌效果最好; 清化血管。菜花是含有类黄酮最多的食物之一,类黄酮除了可以防止感染,还是最好的血管清理剂,能够阻止胆固醇氧化,防止血小板凝结成块,因而减少心脏病与中风的危险; 丰富的维K有些人的皮肤一旦受到小小的碰撞和伤害就会变得青一块紫一块的,这是因为体内缺乏维生素K的缘故。补充的最佳途径就是多吃菜花;解毒肝脏。

白花菜怎么做好吃

新鲜的白花菜味道有点苦涩,不喜欢它的人觉得难以入口,喜欢它的人觉得它回甘好吃。白花菜偏寒凉,有很好的下火功效,如果有喉咙痛或口舌生疮,这道菜是不错的选择。

主料:白花菜、猪肉片、皮蛋。

辅料:油、姜、盐、料酒、枸杞。

做法:把白花菜清洗干净,姜去皮并切成丝,把皮蛋剥壳后切成小块儿。2、用少量盐和料酒腌制猪肉片。3、把锅烧热,加入油和姜丝,炒至出味,加入皮蛋后再翻炒几下。4、加入4碗水,用大火烧沸后转中火继续煮5分钟。5、加入白花菜和猪肉片,用中火煮10分钟。6、加入盐拌匀,再撒上枸杞,就可以食用了。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