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藤败酱汤治肠炎是真的吗

    发布时间:2017-05-12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在生活中我们会接触到各种各样的汤,可是你们有听说过一种叫做红藤败酱汤的吗?这个名字很难看出是什么东西,很多人第一眼看到这个名字,都会这样想的吧;那么红藤败酱汤到底是什么东西呢,其实这里的汤指的并不是生活中我们餐桌上所喝的汤,而是中药的一种方剂的名字,所以接下来我们要来说说红藤败酱汤治肠炎是真的吗?

红藤败酱汤治肠炎

红藤,别名:大血藤,根茎可药用,有通经活络、散瘀止痛、理气行血、杀虫等功效,主治风湿痛、天气变化导致的关节酸胀、跌打损伤、痛经、闭经、蛔虫。也可作兽医用药,对牛马误食蚂蝗所致疾病有疗效。根可作染料。茎皮含纤维,可制绳索。枝条可为藤条代用品,供编制藤椅或其它藤器。常见于山坡灌丛、疏林和林缘等。分布于中国中东部,中南半岛北部。

功能主治,大血藤为木通科植物大血藤的藤茎。味苦,性平。归大肠、肝经。具解毒消痈,活血止痛,祛风除湿,杀虫功效。主治肠痈,痢疾,乳痛,痛经,经闭,跌打损伤,风湿痹痛,虫积腹痛。

败酱,别名黄花龙牙、黄花苦菜、苦菜、山芝麻、麻鸡婆、将军草、野黄花、野芹,败酱科、败酱属多年生草本,根状茎横卧或斜生,节处生多数细根;茎直立,黄绿色至黄棕色,有时带淡紫色,下部常被脱落性倒生白色粗毛或几无毛,上部常近无毛或被倒生稍弯糙毛,或疏被2列纵向短糙毛。基生叶丛生,花时枯落,卵形、椭圆形或椭圆状披针形,分布广泛,常生于灌丛中以及草丛中。全草(药材名:败酱草)和根茎及根入药,能清热解毒、消肿排脓、活血祛瘀,治慢性阑尾炎,疗效极显。山东、江西等省民间采摘幼苗嫩叶食用。功能主治,清热解毒,排脓破瘀。治肠痈,下痢,赤白带下,产后瘀滞腹痛,目赤肿痛,痈肿疥癣。

红藤败酱汤是主要由红藤和败酱组成的一种方剂,有治疗肠炎的作用。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