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口钟怎么喝才正确

    发布时间:2017-05-12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一口钟?一口钟是什么?初次听到一口钟这个名词的时候可能很多人都不了解其含义,其实呢一口钟是比较珍贵的一种药材,不仅单独使用能够发挥出极大的功能,而且是跟其它的药材结合使用功能更加的广泛和显著;因此,只有在我们了解清楚一口钟的功效和作用之后,才能更好进行治疗;那么一口钟怎么喝才正确?一口钟的功效和作用有哪些?下面我们就一起来详细了解下吧。

一口钟怎么喝

一口钟的功效和作用

〔1〕药用全草。临床多用其果实。“一口钟”味微苦、性平,具有补脾健胃、降脂降压、通络祛风利湿等功效。已知微量元素与人体疾病的发生、发展及治疗密切相关。据报道,中药中的微量元素常与有机酸、氨基酸、肽成分络合,产生协同作用而增强疗效

〔2〕“一口钟”的药效是否与其含有的微量元素有关值得探讨。因此测定中药“一口钟”中微量元素的含量,探讨不同提取方法对“一口钟”药物微量元素的影响,为“一口钟”药物中有效成分的确定及临床正确应用该药提供理论依据。

“一口钟”是中国传统中药,该药具有降脂降压、祛风利湿等多重功效。本次实验测定了该药含有的部分微量元素的含量,探讨了不同提取方法对“一口钟”中微量元素含量的影响。测定结果表明:中药“一口钟”含有多种微量元素,因中药提取方法不同,其微量元素含量也略有不同。

在所检出的4种必需微量元素中,锰含量最高,铁、铜次之,锌含量较低。锌、铜参与体内多种重要酶的合成,有保证机体造血和内分泌机能正常运行,维持神经系统、心血管、骨骼及胶原组织结构和功能完整的作用。

〔3〕死于心肌梗死的患者主动脉和心肌中锌含量都明显低于正常人。

〔4〕绝对或相对铜缺乏均引起血清胆固醇、甘油三酯浓度升高。

〔5〕铁参与血红蛋白及某些酶的合成,与血液系统的造血功能密切相关。锰与骨骼的结构及生长、造血、脂肪代谢有关,能促进血红蛋白的合成。微量元素变化导致生理功能改变,甚至病理改变。所以微量元素含量变化直接影响疾病的发生、发展。“一口钟”不同提取液微量元素含量不同。通过水煮和浸泡可以得到较多量的铁,而乙醇浸泡则可以得到较多含量的铜。

一口钟怎么喝

1.治食积腹胀,一口钟9克,牛至(香薷)9克。水煎服。(《曲靖专区中草药》)

2.治疟疾,①一口钟一粒,研细,清早开水送服。(《曲靖专区中草药》);②一口钟3~5枚,烧炭存性研末,一次温开水冲服,日一次。(《西昌中草药》);③一口钟9克,煮豆腐吃;或一口钟9克,草果9克,甘草6克,水煎服。(《丽江中草药》)

3.取一口钟1—2粒用开水冲泡焖20—30分钟后以茶代饮,色淡为净,或水煎服。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