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黑葡萄干有什么功效

    发布时间:2017-05-12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我们夸人眼睛大的时候,通常会说“你眼睛真大,像一颗黑葡萄”,很多人会有疑问说,葡萄不是紫色的吗,其实葡萄也有黑色的;葡萄的吃法有很多,比如可以酿酒,葡萄酒是非常美味的,另外葡萄也可以晒成干吃,黑葡萄干是一种药材,很多人对这都不了解,那么到底吃黑葡萄干有什么功效呢?针对这一问题,接下来我们就一起来具体的了解一下吧。

png

中医学认为,葡萄性平味甘酸,入脾、肺、肾三经。功能生津止渴,补益气血,强筋骨,利小便。《神农本草经》载葡萄“益气培力,强志,令人肥健耐饥,久食轻身不老延年。”主治气血不足、头晕乏力、肺虚咳嗽、心悸盗汗、风湿痹痛、小便淋涩、浮肿尿少。黑葡萄具有很好的保健及美容功效,它含有丰富的矿物质钙、钾、磷、铁以及维生素B、维生素C等,还含有多种人体所需的氨基酸,常食黑葡萄对神经衰弱、疲劳过度大有裨益。黑葡萄干的糖和铁的含量很高,是滋补佳品[1]。葡萄皮中含有抗氧化的“白藜芦醇”,对软化血管、皮肤保健很有帮助。所以吃葡萄的时候最好将皮一起吃进去。

现代药理研究表明,葡萄中所含的多酚类物质是天然的自由基清除剂,具有很强的抗氧化活性,可以有效地调整肝脏细胞的功能,抵御或减少自由基的伤害葡萄所含的微元素硼可助更年期妇女维持血浆中雌激素,有利于钙质吸收而预防骨质疏松其所含天然聚合苯酚能与病毒或细菌的蛋白质化合,使其失去传染疾病的能力葡萄所含的鞣花酸、白藜芦醇均具有较强的抗癌作用每天酌量饮葡萄酒,以色红者为优,可减少冠心病的死亡,这是因为葡萄酒在增加血浆中高密度脂蛋白的同时,能减少低密度脂蛋白的含量,减少动脉硬化脆裂而保持弹性。

黑葡萄干原产于新疆伊犁,日照长、无污染、靠雪水生长。因新鲜葡萄颗颗圆润、饱满如黑色的珍珠而得名,无核、味甘而正、无一般品种葡萄的微涩而酸的杂味。此款葡萄干纯净无杂,色泽黑亮,肉软清甜,香甜而正,含有丰富天然果糖、蛋白质、维生素、纤维素和铁、锌、磷、钙、镁等营养成份,是一种国内难得一见的天然健美食品。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