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口钟泡酒有什么功效

    发布时间:2017-05-12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我相信大家应该都见过钟,这种东西的造型非常的有意思,小的时候经常去我们村口的钟下面,往上一看钟的造型特别像是一个倒扣的杯子;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听说过一种药材,药材的名字就是叫做一口钟,很多人会使用这种药材来泡酒喝,那么到底这种一口钟泡酒有什么功效呢?针对这一问题,接下来我们就一起来具体的了解一下吧。

png

“一口钟”是我国传统中药,该药具有降脂降压、祛风利湿等多重功效。本次实验测定了该药含有的部分微量元素的含量,探讨了不同提取方法对“一口钟”中微量元素含量的影响。测定结果表明:中药“一口钟”含有多种微量元素,因中药提取方法不同,其微量元素含量也略有不同。

在所检出的4种必需微量元素中,锰含量最高,铁、铜次之,锌含量较低。锌、铜参与体内多种重要酶的合成,有保证机体造血和内分泌机能正常运行,维持神经系统、心血管、骨骼及胶原组织结构和功能完整的作用 。死于心肌梗死的患者主动脉和心肌中锌含量都明显低于正常人 。绝对或相对铜缺乏均引起血清胆固醇、甘油三酯浓度升高 。铁参与血红蛋白及某些酶的合成,与血液系统的造血功能密切相关。锰与骨骼的结构及生长、造血、脂肪代谢有关,能促进血红蛋白的合成。微量元素变化导致生理功能改变,甚至病理改变。所以微量元素含量变化直接影响疾病的发生、发展。“一口钟”不同提取液微量元素含量不同。通过水煮和浸泡可以得到较多量的铁,而乙醇浸泡则可以得到较多含量的铜。有研究认为 ,人体铁过多可以沉积在心肌细胞而造成心脏损害。但除遗传性小肠吸收铁过多外,人体铁过多的情况甚少见,而且适度补充铁利大于弊。 从上述上清液中还检出了两种人体非必需微量元素镉(30μg/L)、铅(855μg/L),但该数值均低于国家标准(1000μg/L)。

综上所述,该药提取液中含有多种人体必需微量元素和极少量有害元素。因提取方法不同,提取液中微量元素的含量亦有差别。已知微量元素与人体生理、疾病过程关系密切,因此,对中药“一口钟”微量元素含量的测定有重要意义。建议对该药其它有效成分和其与临床疾病的关系作进一步探讨,以推动中药“一口钟”的开发和临床应用。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