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瓜蒌皮作用有什么特点

    发布时间:2017-05-12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瓜蒌皮这个复杂又辣眼睛的名字,估计很多人都不愿意看下去,可是为了换季时,不得感冒就看一下吧;难道它是一种新品种西瓜的皮?随着季节的变换,出现感冒的人数会越来越多,继而会出现咳嗽的现象,其实我们今天要说的炒瓜蒌皮就有很好的治疗作用;那么炒瓜蒌皮作用是什么?

炒瓜蒌皮作用

果实入药称全栝楼、栝楼皮,种子入药称栝楼仁,块根入药称,天花粉。果实含皂甙、有机酸、脂肪油等。味甘、性寒。有润肺祛痰、利气宽胸作用。治疗咳嗽痰粘,胸闷作痛。栝楼制剂治冠心病心绞痛有一定疗效。润肺,化痰,散结,润肠。治痰热咳嗽,结胸,肺咳血,消渴,黄疸,便秘,痈肿初起。

炒瓜蒌皮作用和生用的不同,它可以治疗冠心病。每日用瓜蒌五钱,薤白四钱,制成片剂,三次分服。治疗25例,观察2~8周,22例有不同程度症状改善。16例心电图复查,14例示V5T被改善,2例恶化,12例服药前示S-T段压低者,10例改善,1例不变,1例恶化,服药前平均V5T波振幅为0.96毫米,服药后平均T波振幅增至2.7毫米;服药前平均S-T段下降0.84毫米,服药后S-T段平均下降0.27毫米。

种子入药称栝楼仁,块根入药称天花粉,果实含皂甙、有机酸、脂肪油等,味甘、性寒。有润肺祛痰、利气宽胸作用,治疗咳嗽痰粘,胸闷作痛,栝楼制剂治冠心病心绞痛有一定疗效,瓜蒌即栝楼,根果,果皮,都供药用,有解热止渴、利尿、镇咳祛痰等作用,种子含脂花肪油;果实含三萜皂苷、有机酸、树脂、糖类、色素,根含蛋白质、皂苷、酸类。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