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解过胡萝卜怎么炒吗

    发布时间:2017-05-16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胡萝卜呢,很多爱挑食的人都不爱吃,所以在生活中有许多的人,尤其是年轻的一代,他们都是不爱吃胡萝卜的;可偏偏胡萝卜的营养价值是十分的高的,对人体的好处也是十分的多的,但是在这个注重食物味道的时代,让大家一下子接受胡萝卜也是蛮难的,但是说不一定有些做法会让大家喜欢吃,所以今天我们要讲讲胡萝卜怎么炒。

胡萝卜怎么炒

胡萝卜,又称红萝卜或甘荀,为野胡萝卜的变种,本变种与原变种区别在于根肉质,长圆食用功效:有利健康长寿,胡萝卜拥有去痰、消食、除胀和下气定喘的作用。

防止血管硬化,降低血压及减少心脏病,胡萝卜素中含的槲皮素、山柰酚能增加冠状动脉血流量,降低血脂,促进肾上腺素的合成,因而有降压强心的作用。胡萝卜中含有琥珀酸钾盐,有助于防止血管硬化,降低胆固醇及有降低血压的作用。胡萝卜中的叶酸,能减少冠心病发病因素。高血压者饮胡萝卜汁后,有很好的降压作用。吃较多胡萝卜的人群,比吃较少胡萝卜的人群,心脏病例几乎减少50%。

增强免疫功能,胡萝卜素在体内可转变成维生素A,有助于增强机体的免疫功能,在预防上皮细胞癌变的过程中具有重要作用。胡萝卜中的木质素也能提高机体免疫力,间接消灭癌细胞。

主料:胡萝卜250克,香菇(鲜)100克。辅料:豆腐干50克,豌豆25克,虾米10克。调料:香油5克,甜面酱5克,酱油5克,白砂糖5克,淀粉(豌豆)5克,料酒5克,碱5克,植物油20克各适量。

做法一:主料:胡萝卜300克。辅料:豆腐干150克。调料:酱油10克,白砂糖10克,味精2克,盐3克,植物油25克。

步骤:胡萝卜去头、去尾、洗净,切成薄片;豆腐干切成片;洗净炒锅置旺火上烧热,倒入植物油,待锅中植物油升温至六成热时,放入豆腐干煸炒几下;再放胡萝卜片,炒至胡萝卜片将熟,放入酱油、精盐、白糖、味精;炒至胡萝卜成熟,出锅装盘即可。

做法二:胡萝卜、豆腐干、香菇分别切丁;虾米用水泡发;姜切成细末;锅内放油烧热放豌豆炒至断生,加入胡萝卜、豆腐干、香菇炒出香味;加甜面酱、姜末、虾米及少许水;翻炒上色后,加酱油、白糖、用湿淀粉勾芡收汁,淋入香油即可。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