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药红芪的功效作用有

    发布时间:2017-05-16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目前科学技术越来越发达了,研究的领域也越来越广泛了,医术水平也越来越高了,人们都知道了要想不生病,关键在于预防,而每个人预防疾病的能力和每个人自身的免疫能力是有关的,免疫能力强的人呢,就不会很容易生病感染;有一些中药材对于提高人体的免疫能力有很好的效果,那就是传统中药红芪;中药红芪的功效作用有什么呢?

jpg

多年生草本,高达1。5m。主根粗长,圆柱形,外皮红棕色。长10~50cm。叶互生一叶柄长,托叶披针形,基部连合;奇数羽状复叶,长达15cm;小叶7~25,叶柄基部甚短;叶片长圆状卵形,长1~3。5cm,宽5~11mm,先端近平截或微凹。基部宽楔形,全缘。上面无毛,下面中脉被长柔毛。总状花序腋生,长5~8cm,有花20~25,花梗丝状,被长黍毛;花萼斜钟形,被短毛,最下面1个萼齿较其余4齿长大,墚形花冠,淡黄色;雄蕊10,9合1离,子房狭长形,具柄。

红芪具有显著的免疫促进作用,有效成分为HPS。红芪煎剂6g/kg灌胃,可显著增强小鼠腹腔巨噬细胞的吞噬率和吞噬指数,并显著拈抗氢化可的松对吞噬功能的抑制,还能显著增强单核巨噬纽胞系统(REs)对血中炭粒的吞噬席清。对于体浚免疫,有报道红芪煎剂6g/kg灌胃3d,可显著降低鸡红细胞免疫所致小鼠溶血素抗体的生成。红芪总皂苷(RHTS)能显著提高被环磷酰胺抑制的机体免疫功能。增加胸腺指数和脾脏指数,腹腔巨噬细胞(M)的吞噬百分率和吞噬指数显著升高,红细胞的免疫黏附作用明显改善;胸腺细胞、红细胞和M等细胞内CaM水平和这些细胞的免疫功能有显著相关性。

延绶衰老作用果蝇试验表明,1%HPS的培养基可使雄、雌蝇平均寿命明显延长。降低小鼠、大鼠血浆过氧化脂质的含量,减少老年小鼠脾脏脂褐素含量,显著增强老年大鼠SOD活性。用HPS50mg/kg或150mg/kg灌服,可显著增强14月龄小鼠游泳耐力;还可增强老年小鼠对高温或低温的耐力,显著延迟小鼠死亡时间。对心脏的影响红苠水提物可明显降低墉蜍离体心肌的收缩力,静脉给药可明显减慢家兔窦性心率,降低左心室压,血压明显降低,用昔萘洛尔(心得安)阻断心肌风受体或切断心迷走神经及心交感神经其降低左心室压的作用仍存,硪慢心率作用也不因阻断心肌p,受体、切断迷走神经或交感神经而受影响。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