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米红豆粥的功效有什么

    发布时间:2017-05-16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在那个国民生活质量还不是很好的时代,人们吃饭都成为问题,吃的米一般只有大米和小米两种,而其他的品种很难种植起来,用的不多;直到现在,各种各样的食物都发展起来,可以供人们挑选,经过科学研究大家都知道黑米是比较有营养的一种粮食了,再和红豆搭配起来,那就是锦上添花了;黑米红豆粥是很多家庭里都会做的养生用的,黑米红豆粥的功效有什么呢?

jpg

黑米因外皮乌黑而得名,又称补血糯米、贡米、黑珍珠,是一种具有诸多保健功效的珍贵稻米。黑米营养丰富,含有蛋白质、脂肪、B族维生素、钙、磷、铁、锌等物质,营养价值高于普通稻米。它能明显提高人体红细胞和血红蛋白的含量,有利于心血管系统的保健,有利于儿童骨骼和大脑的发育,并可促进产妇、病后体虚者的康复,所以它是一种理想的营养保健食品。黑米具有滋阴补肾、益气强身、健脾开胃、补肝明目、养精固涩之功效,是抗衰美容、防病强身的滋补佳品。经常食用黑米,对慢性病人、康复期病人及幼儿有较好的滋补作用。由于黑米不易煮烂,应先浸泡一夜再煮。消化功能较弱的幼儿和老弱病人不宜食用。

能很好改善贫血以及神经衰弱的状况。而红豆可清健脾益胃,通气除烦,益气补血,还有很好的利尿作用,所以,红豆是很好的瘦脸美腿佳品。黑米和红豆合而为粥,有气血双补,滋阴暖肝之功效黑米红豆粥是一款气血双补的美味粥点,此粥清甜软糯,具有气血双补,滋阴暖肝的养生功效。此外,还能稳定情绪,平衡女性生理机能。黑米红豆粥的做法也很简单,下面我把具体做法介绍如下,供朋友们作为参考,大家不妨经常做来吃吃。

红豆有清心养神、健脾益肾功效,加入莲子、百合更有固精益气、止血、强健筋骨等作用,能治肺燥、干咳,提升内脏活力,增强体力。养生也是护肤的重要的一部分,外调加上内养,才能造就一个水灵灵的女人。红豆在传统医学上,主要应用于行水——去水肿、利气——去脚气、健脾,如将红豆和鲤鱼煮汤食用,对水肿、脚气、小便困难等起食疗作用,还能治疗肝硬化、肝腹水、补体虚;红豆与冬瓜同煮后的汤汁是全身水肿的食疗佳品;红豆与扁豆、薏仁同煮,可治疗腹泻。另外,红豆还可与中药同用,如红豆配连翘和当归煎汤,可治疗肝脓肿;红豆配以蒲公英、甘草煎汤,可治疗肠痛等。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