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说红梨的功效与作用

    发布时间:2017-05-16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说到梨子大家应该是再熟悉不过了,梨子在我们的印象当中应该是甜,而且它的水分特别的足,咬一口那个水都会顺着嘴边留下来,所以很多人喜欢吃;梨子不仅仅好吃还对治疗感冒有一定帮助;但是今天说的是红梨的功效与作用,红梨应该很少人了解,那么下面就来说说这红梨的功效与作用以及大家的评价。

jpg

梨性凉味甘微酸,入肺、胃经,能生津润燥,清热化痰,民间有“生者清六腑之热,熟者滋五腑之阴”的说法。生吃梨能明显解除上呼吸道感染患者所出现的咽喉干、痒、痛、声音嘶哑,以及便秘尿赤等症状。熟吃梨可滋阴润肺、止咳祛痰,对嗓子具有良好的润泽保护作用。梨还有降低血压、养阴清热、镇静的作用。因梨中含有较多的配糖体和鞣酸成分以及多种维生素,故高血压、心肺病,肝炎、肝硬化病人出现头昏目眩、心悸耳鸣时,常吃梨大有好处。肝炎病人吃梨能起到保肝、助消化、增食欲的作用。

秋季天气渐渐转凉,再美味的梨也不是人人都能放开胃口大吃特吃的。因为其性寒,食之过多则伤阳气。冠心病、糖尿病、身体阳虚、畏寒肢冷者及腹胃虚弱者、孕妇不宜多吃或者最好不吃。体质虚寒、寒咳者不宜生吃,必须隔水蒸过,或者放汤煮熟后再吃。滋阴润肺,养胃生津。适用于慢性气管炎、百日咳、慢性咽炎等病症。每口早、晚分食。冰糖炖梨确有止咳作用,但需吃一段时间。经常吃冰糖炖梨,可祛除痰热、滋阴润肺。有条件加贝母同炖更好。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