鹅不食草图片与功效作用

    发布时间:2017-05-16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鹅不食草这个名字非常的有意思,大家知道它为什么叫做鹅不食草吗?其实非常简单,相信聪明的大家早就已经猜测到了,它之所以叫做鹅不食草的原因就是,鹅不会去吃这种草,这种连鹅都不吃的草,却对我们人类有很大的用处;鹅不食草可以入药,其中有很多对我们身体有益,可以治疗疾病的成分,所以,今天就带大家好好了解这个鹅不食草图片与功效作用。

鹅不食草图片与功效

相传,过去有一个农家孩子,自幼患鼻炎,常年鼻塞流黄脓鼻涕。孩子家里养了一群鹅,一天,他赶着鹅群到山边吃草,饿坏了的鹅群见草就吃,惟独一种又鲜又嫩的青草,却一口都不吃。小孩觉得很奇怪,用竹竿把鹅群赶到那种青草旁,鹅群低头闻闻就跑开了,小孩感到更加好奇,拔了一株草闻了一会,忽然小孩觉得鼻头发痒,连打了几个喷嚏,鼻子顿时通了,此后也没有再鼻塞、流脓涕了。同村几个患鼻炎的孩子,也试着用这种青草塞鼻,都很快治愈。从此,这种草的功效逐渐传开,因为鹅不肯吃这种草,人们就给它取名“鹅不食草”。

鹅不食草为双子叶植物药菊科植物石胡荽的带花全草。有祛风,散寒,胜湿,去翳,通鼻塞的功效。鹅不食草是一味中药,具有祛风,散寒,胜湿,去翳,通鼻塞功效,可治疗感冒,寒哮,喉痹,百日咳,痧气腹痛,阿米巴痢,疟疾,疳泻,鼻渊,鼻息肉,目翳涩痒,臁疮,疥癣,跌打等症。古书《本草汇言》中也记载道:“石胡荽,利九窍,通鼻气之药也。其味辛烈,其气辛熏,其性升散,能通肺经,上达头脑,故主齁蛤痰喘,气闭不通,鼻塞鼻痔,胀闷不利,去目中翳障,并头中寒邪、头风脑痛诸疾,皆取辛温升散之功也。”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