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断肠草能治癌症

    发布时间:2017-05-17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其实现在患癌几率越来越高了,癌症其实一直都是挺可怕的字眼儿,因为有些癌症是根本无法治愈的,有些甚至只能等死,所以,癌症真的对于我们人类来说是一种很可怕的疾病;生活真的要过的健康,饮食也是要十分的注意,离致癌物质也要远一点;今天我们要来介绍一种中药,它和癌症有关,我们要来看看为什么断肠草能治癌症。

为什么断肠草能治癌症

断肠草是葫蔓藤科植物葫蔓藤,一年生的藤本植物。其主要的毒性物质是葫蔓藤碱。其中最富盛名的就是马钱科钩吻属的钩吻。钩吻的根部含钩吻碱(葫蔓藤碱)甲、子、丑、寅、卯等,在离开泥土时略带香味,但多闻会令人产生晕眩感。钩吻的叶则含钩吻碱甲、辰等。当中又以钩吻碱子含量最高,而钩吻碱寅则毒性最烈。

钩吻的毒性主要成分为多种生物碱(包括钩吻碱),包括极强烈的神经毒性,服食过量即导致消化系统、循环系统和呼吸系统的强烈反应,肠会发黑粘连,中毒症状包括流涎、恶心、口渴、吞咽困难、发热、呕吐、口吐白沫、抽搐、四肢麻木、肌肉无力、肌肉纤维颤动、舌硬、言语不清、共济失词、烦躁不安、心律失常等。

迷走神经时,可使心跳减慢、加速及失常,出现四肢冰冷、面色苍白、体温不开及血压下降等症状。中毒晚期可引起痉挛、呼吸肌麻痹、窒息、昏迷及休克,最后甚至可因心脏衰竭或呼吸衰竭至身亡。其毒理主要为抑制延髓的呼吸中枢,当严重受抑制时会引发酸中毒,最终可因延髓呼吸中枢及呼吸肌的麻痹而死于呼吸衰竭,同时亦可抑制脑部和脊髓的运动中枢而引起肌肉麻痹。

断肠早得癌症治疗有一定用处,它是一种具有极高生物学活性的马钱科钩吻属藤本植物,主要活性成分为生物碱类,钩吻素甲是其中重要成分。早在上世纪70年代,我国就有将钩吻提取物用于治疗癌症疼痛的临床报道。张敬杨在上海交通大学药学院王永祥教授的指导下,在骨癌疼痛和神经源性疼痛动物模型上,阐明了钩吻素甲的强效镇痛作用及无耐受性作用特点。并采用放射配体竞争技术和基因沉默技术,进一步证明钩吻素甲通过激动脊髓α3甘氨酸受体产生镇痛作用。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