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无花果的食用方法是什么

    发布时间:2017-05-17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相信很多人都吃过无花果,夏秋两季,是无花果结果的季节,在这个时候,我们经常能吃上新鲜美味的无花果;随着经济和科技水平的提高,无花果也有了各种吃法,有做成果脯的,有腌成罐头的,有制成无花果饮料的,还有做成无花果干的;我们今天所要介绍的是干无花果的食用方法。

干无花果的食用方法是什么

无花果(Ficus carica Linn.)是一种开花植物,隶属于桑科榕属,主要生长于一些热带和温带的地方,属亚热带落叶小乔木。无花果目前已知有八百个品种,绝大部分都是常绿品种,只有长于温带地方的才是落叶品种。果实呈球根状,尾部有一小孔,花粉由黄蜂传播。又名阿驲(《酉阳杂俎》、译自波斯语:anjir),无花果除鲜食、药用外,还可加工制干、制果脯、果酱、果汁、果茶、果酒、饮料、罐头等。无花果干无任何化学添加剂,味道浓厚、甘甜。无花果汁、饮料具有独特的清香味,生津止渴,老幼皆宜。无花果树枝繁叶茂,树态优雅,具有较好的观赏价值,是良好的园林及庭院绿化观赏树种。它当年栽植当年结果,是最好的盆栽果树之一。如果大力开发无花果盆景,效益将十分明显,是目前利润率最高的盆栽果树之一。在《圣经》(新约)中也有无花果与耶稣的故事(四福音)。

干无花果也就是无花果干,无花果干,市面上能买到的无花果干是淡黄色的,用来作煲汤料有清热解毒,化痰去湿的功效。把新鲜无花果加工成干制品,要依据其结构特点和化学成份特点来考虑。采收时充分成熟的无花果呈绿色,果肉柔软,内部多籽呈小粒状,果肉含多酚类物质,加工过程易于生成褐色。

百合无花果糖水:

食材食谱热量:290.4(大卡)

主料: 无花果干100克 百合20克

1.此汤有润肺、止咳的功效。把锅洗好后,先放好清水后,烧水,然后等水开。如果要时间短一点的话,可以考虑用高压锅。如果用高压锅的话,就要在开火前,把所有的食材都扔进去。

2.等水开了以后,然后就放百合。干百合注意最好飞一下水,以免干百合煮出来会酸。

3.然后放入无花果,无花果最好切一下片,这样会比较甜一点。煮了大约30分钟,就可以了。加糖后,味道不错哦。因为无花果本身是甜的,所以最好是先尝味后再来加糖。

无花果干零食

在超市买回来的零食,可以散装也可以包装。有些是处理加工过的无花果丝,也可以吃,但是要注意毕竟加工处理过的有时间限制哦,不要吃得太多。

干无花果的吃法:最好是洗了以后再吃。由于无花果是果实,可以直接吃。有些人把里面的籽当作虫卵,不敢吃,其实那是花的果实来的,没有关系。

另外,孕妇最好多吃一点,听说是通乳的哦。如果可能的话,最好是拿来煲烫或糖水,营养会更好一点。如果是直接拿来吃的话,会很甜,而且比较单一。

注意事项:虽然好吃,也不可以吃多哦。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