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糖姜茶的功效是什么

    发布时间:2017-05-17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我们知道糖按颜色分有白糖和红糖,然而随着经济和科技水平的提高,糖的工艺也更加先进了,现在有一种很受欢迎的糖叫黑糖;黑糖跟红糖一样都具有益气补血的功效,另外还能健脾养胃,于是又诞生出一种黑糖姜茶,相信已经有很多人都会在有事没事就泡一杯黑糖姜茶来喝,那么,黑糖姜茶有什么功效呢?

黑糖姜茶的功效是什么

黑糖姜茶,姜与糖的比例大约为1:2,即1份姜、2份糖,喜欢姜味浓郁的可以加多点姜。

黑糖姜茶的做法

主料

姜175克

黑糖350克

1.姜削皮刨成姜蓉置碗内,加黑糖搅拌均匀

2.用保鲜膜封碗口放入锅里蒸半小时,冷却后装瓶

3.喝时挖一勺用开水一冲,连姜蓉一起喝或隔渣饮用

烹饪技巧

1、姜与糖的比例大约为1:2,即1份姜、2份糖,喜欢姜味浓郁的可以加大姜的量;

2、姜磨成姜蓉后会有姜汁,直接把黑糖倒入搅拌,不能另外加水;

3、用保鲜膜封碗口是为了防止蒸时锅里的水滴进姜茶;

4、冷却装瓶后的姜茶需放入冰箱冷藏,取时必须用干净(无水无油)的勺子挖取,并用盖子盖好,否则姜茶容易变质。

黑糖姜茶的功效:生姜具有温经散寒、驱寒作用,黑糖有益气养血、健脾暖胃、驱风散寒、活血化瘀的效果。二者结合可温经散寒、健胃、化瘀。红枣枸杞补血、补气。

适用人群:虚寒体质(特征:叫怕冷、手脚冰凉、月经期间小腹冷冻、经痛、患者喜暖、痛楚得热则缓、经行不畅或红或暗、多血块、唇舌色淡或者暗等)暖宫、活血、助孕、治痛经,由于饮食、生活习惯的原因,很多女性朋友都会有宫寒。黑糖姜茶可以暖宫,让经血通畅,改善痛经,还可以助孕。这个效果是非常好的。很多女性朋友都说,姜茶改善痛经的效果的确很好。(平常就要多喝,不要等痛的时候才喝)。

预防感冒,有助于缓解普通感冒引起的鼻塞(姜茶只对风寒感冒有效,对风热感冒是没有效果的)风寒感冒与风热感冒的区别:风寒感冒是风寒之邪外袭、肺气失宣所致,症状可见:恶寒重、发热轻、无汗、头痛身痛、鼻塞流清涕、咳嗽吐稀白痰、口不渴或渴喜热饮、苔薄白。风热感冒是风热之邪犯表、肺气失和所致,症状表现为发热重、微恶风、头胀痛、有汗、咽喉红肿疼痛、咳嗽、痰粘或黄、鼻塞黄涕、口渴喜饮、舌尖边红、苔薄白微黄。风寒感冒从中医来说是风寒外袭,而生姜是热性的,主辛散,可以驱散外邪,如果受了风寒,喝一碗热姜茶,令患者微微出汗,则表邪随汗而出,病也会随之而解。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