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姜的吃法是怎么样的呢

    发布时间:2017-05-17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黄姜是什么大家清楚吗,其实很多人都不是特别的了解黄姜,看到这个名字也只会想到平常生活中厨房里常见的老姜,那么它们会不会是同一种东西呢?其实姜类,不管是什么姜,对人体都是很有价值的,所以黄姜也不例外;既然大家都不怎么了解黄姜的话,接下来我们就来介绍一下黄姜的吃法。

黄姜的吃法

黄姜,学名盾叶薯蓣又名,火头根,是多年生缠绕草本,有地下块茎,含丰富淀粉,缠绕茎可长达2米以上 ,叶对生,三角状心形,全缘,具掌状脉。花单性,雌雄异株,穗状花序下垂;蒴果三棱状球形,具种翅;地下根茎是著名淀粉植物,也是滋补食品,又是药用植物;带果的薯蓣雌株,垂悬的果序,果反折。

草质缠绕藤本,茎左旋,在分枝或叶柄的基部有时具短刺,单叶互生,盾形,叶面常有不规则块状的黄白斑纹,边缘浅波状,基部心形或截形;花雌雄异株或同株;雄花序穗状,雄花2~3朵簇生,花被紫红色,雄蕊6;雌花序总状穗状。蒴果干燥后蓝黑色 ,种子栗褐色,四周围以薄膜状翅。花期5~8月。根茎类圆柱形,常具不规则分枝,分枝长短不一,直径1.5~3cm,表面褐色,粗糙,有明显纵皱纹和白色圆点状根痕 ,质较硬,粉质,断面桔黄色,味苦。

功能主治,解毒消肿。用于痈疖早期未破溃,皮肤急性化脓性感染,软组织损伤,蜂螫虫咬。

黄姜饭,材料,150克白米,100毫 升清水,100毫升浓椰浆,1/2小匙盐,1/2小匙黄姜粉,2粒八角,3粒小豆蔻,5粒丁香 材料B):1只全鸡腿,1大匙姜汁,1/2小匙黄姜粉,1/2小匙盐,1/2小匙糖,1大匙绍兴酒。做法,把鸡腿加入其余的材料B搅拌均匀,腌制15分钟,备用。把白米用适量清水浸泡15分钟,沥水。把米放入瓦煲里,加入清水、椰浆及其余的材料A拌匀,盖上以慢火煮至微干。把腌好的鸡腿放在饭上,盖好,以慢火15-20分钟煮至熟透,关火,既可食用。

养生姜饼,姜100克,面粉150克,红枣、葡萄干适量。

做法,姜洗干净,刮去外皮。去皮姜切成小块,放入搅拌机中,加一点水,搅拌成姜蓉。将干净纱布铺在碗上,把打好的姜蓉倒入,用纱布过滤掉渣子,滤出姜汁待用。红枣去核切碎,葡萄干切碎。取姜汁80-90克,倒入面粉中,揉成面团。将切好的枣碎和葡萄干碎揉入面团中,揉匀即可。将揉好的面团分成小份,捏成小饼状。捏好的小饼放入盘子,上蒸锅蒸20分钟即可。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