究竟瓜蒌皮可以泡水喝不

    发布时间:2017-05-17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几个月之前回家的时候,看见院子里的书上挂着几根藤蔓,上面还带着几个淡黄色皮的说不清是果子还是瓜类的东西,家里的老人告诉我,那是瓜蒌,经过很长时间的晾晒以后,是可以入药的;瓜蒌皮里含有的很有营养物质,对人体也有很好的效果,所以研发的前景还是很乐观的;很多人用瓜蒌皮泡水,那么究竟瓜蒌皮可以泡水喝不?

jpg

栝楼皮为葫芦科植物栝楼或双边栝楼等的果皮。为葫芦科植物栝楼或双边栝楼等的果皮。植物形态详栝楼、栝楼子条。植物形态详栝楼、栝楼子条。主产于四川、山东,江苏、浙江、安徽、河南等地也有生产。干燥果皮通常卷成筒状,长约6~10厘米,常连有果柄,长约2厘米果皮很薄,外表面橙黄色,有鲜红斑块及细脉纹,内表面类白色至暗黄色,常附有未去尽的果肉。质硬而脆。芳香,带辣味。以颜色鲜泽、无果柄者为佳。

瓜蒌皮水煎剂对药物诱发的心律失常有一定的抑制作用。实验表明:瓜蒌皮水煎剂提前腹腔注射,能预防氯化钙诱发的大鼠室颤亦可明显提高哇巴因诱发豚鼠室性心动过速的阈剂量能使乌头碱诱发的大鼠心律失常的潜伏期延长,但统计学上无显著差异瓜蒌皮水煎剂给正常麻醉大鼠腹腔注射,能明显延长心电图的P-R、Q-T、R-R间期。

体外实验证明:瓜蒌煎剂及瓜蒌皮和瓜蒌仁的提取物对小鼠腹水癌细胞有杀灭作用。瓜蒌皮的体外抗癌效果比瓜蒌仁好,且以60%乙醇提取物作用最强。从瓜蒌皮的醚浸出液中得到的类白色非晶体性粉末亦有体外抗癌作用,而子壳和脂肪油均无效。动物实验表明:瓜蒌对肉瘤有一定的抑制作用,但对腹水癌的作用不明显。瓜蒌皮有很好的医药价值,但是在这里提醒患者不宜乱用,一定要遵听医嘱,特别是对于孕妇朋友来说,不宜乱用药物。另外,瓜蒌皮还有食疗功效,不管是炖菜,还是做汤都是很美味的,而且对人体也有益处。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