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心果的药用价值是什么呢

    发布时间:2017-05-17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开心果是常见的一种干果,很多人都非常喜欢吃,它不仅味美,还有很大的药用价值呢?相信很多人都非常疑惑,开心果不是一种干果吗,怎么会有药用价值?其实它还有非常丰富的营养呢,那么开心果的药用价值是什么呢?下面就跟着小编一块来了解一下吧,希望大家可以正确的食用开心果。

png

开心果是一种干果,俗称阿月浑子(Pistachio),又名“无名子”,类似白果,开裂有缝而与白果不同。开心果富含维生素、矿物质和抗氧化元素,具有低脂肪、低卡路里、高纤维的显著特点,是健康的明智选择。它主要产于叙利亚、伊拉克、伊朗、前苏联西南部和南欧。中国新疆亦有栽培。开心果适合在该区能够正常生长度有很好的经济效益,同时可以作为一个优良的水土保持树种。

开心果的营养价值

开心果果仁是高营养的食品,每100果仁含维生素A20微克,叶酸59微克,含铁3毫克,含磷440毫克,含钾970毫克,含钠270毫克,含钙120毫克,同时还含有烟酸、泛酸、矿物质等。种仁含油率高达45.1%。开心果中含有丰富的油脂,有润肠通便的作用,助于机体排毒。开心果 又是滋补食药,它味甘无毒,温肾暖脾,补益虚损,调中顺气,能治疗神经衰弱、浮肿、贫血、营养不良、慢性泻痢等症。

1、开心果果仁含有维生素E等成分,有抗衰老的作用,能增强体质。

2、由于开心果中含有丰富的油脂,因此有润肠通便的作用,有助于机体排毒。

开心果食疗作用

阿月浑子性温,味辛,涩,无毒。主治诸痢,去冷气,令人肥健。治腰冷,阴肾虚弱,房中术多用之,得木香、山茱萸良。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