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耳和银耳有什么区别呢

    发布时间:2017-05-17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说到金耳和银耳,相信大家比较熟悉的肯定是银耳了;银耳又称白木耳,在生活中还是很常见的,银耳常常会和红枣搭配炖来补身体,那营养价值可是十分的高呢;相比起银耳,其实金耳在生活中并没有银耳那么多见,金耳又叫做黄木耳,今天呢,我们要来讲讲金耳和银耳有什么区别。

金耳和银耳有什么区别

金耳,为真菌植物门真菌,又称黄木耳、茂若色尔布(藏语)、金黄银耳、黄耳、脑耳。子实体散生或聚生,表面较平滑;渐渐长大至成熟初期,耳基部楔形,上部凹凸不平、扭曲、肥厚,形如脑状或不规则的裂瓣状、内部组织充实。成熟中期后期,裂瓣有深有浅。中期,部分裂瓣充实,部分组织松软;后期,组织呈纤维状,甚至变成空壳。子实体的颜色成鲜艳的橙色、金黄色、甚至橘红色;药用和美容的产品呈近白色。

食用,金耳,因其颜色金黄,又称黄木耳,因其形似人脑,又称脑耳。金耳含有丰富脂肪,蛋白质和磷、硫、锰、铁、镁、钙、钾等微量元素,是一种营养滋补品,并可作为药用。金耳的滋补营养价值优于银耳、黑木耳等胶质菌类,是一种理想的高级筳宴佳肴和保健佳品。

银耳又称作白木耳、雪耳、银耳子等,属于真菌类银耳科银耳属,是门担子菌门真菌银耳的子实体,有“菌中之冠”的美称。银耳子实体纯白至乳白色,直径5~10厘米,柔软洁白,半透明,富有弹性。银耳味甘、淡、性平、无毒,既有补脾开胃的功效,又有益气清肠、滋阴润肺的作用。既能增强人体免疫力,又可增强肿瘤患者对放、化疗的耐受力。银耳富有天然植物性胶质,外加其具有滋阴的作用,是可以长期服用的良好润肤食品。

银耳为门担子菌门真菌银耳的子实体,银耳是由10余片薄而多皱褶的扁平形瓣片组成。银耳子实体纯白至乳白色,一般呈菊花状或鸡冠状,直径5~10厘米,柔软洁白,半透明,富有弹性,由数片至组成,形似菊花形、牡丹形或绣球形,直径3~15厘米。干后收缩,角质,硬而脆,白色或米黄色。子实层生瓣片表面。担子近球形或近卵圆形,纵分隔,夏秋季生于阔叶树腐木上。

银耳具有强精、补肾、润肠、益胃、补气、和血、强心、壮身、补脑、提神、美容、嫩肤、延年益寿之功效。它能提高肝脏解毒能力,保护肝脏功能,它不但能增强机体抗肿瘤的免疫能力,还能增强肿瘤患者对放疗、化疗的耐受力。可以滋补生津;润肺养胃,补肺益气。虚劳咳嗽;痰中带血;津少口渴;病后体虚;气短乏力。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