痢特灵的作用有一些什么呢

    发布时间:2017-05-17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我们都知道,痢特灵是我们药店里面常见的一种药,但是很多人都没有用过,并且不知道它究竟是治疗什么疾病的;但是从它的名字里面我们可以看出来,它一定是治疗我们一些与胃肠道有关系的疾病,并且对于拉肚子方面有一些治疗效果;那么痢特灵的作用有一些什么呢?

痢特灵的作用

抗菌谱类似呋喃因。对大肠杆菌、痢疾杆菌等最敏感。但口服时肠道不易吸收。用于菌痢和肠炎。也可用于泌尿道感染。

可作饲料添加剂,较早应用于防治球虫病,主要对球虫生长过程中的第二代繁殖体有作用,可预防和控制鸡脆弱艾美耳球从、毒害艾美耳球虫、堆形艾美耳球虫,除对球虫原虫作用外,对细菌性痢疾也有效。

痢特灵又称呋喃唑酮,主要用于治疗鸡的细菌性肠炎和球虫病。治疗效果中等,过去被广泛用于鸡病治疗中。痢特灵于2002年6月5日已被农业部列为禁用兽药,严禁在任何食品动物中应用。

治疗量与中毒量差别不大。过去用于治疗禽类肠炎和球虫病时治疗量一般为0.04%拌料,且不溶于水,故不能饮水使用。而中毒量为0.06%以上,治疗量与中毒量十分接近,故在实际应用中不易掌握。量小了达不到治疗效果,量大了易引起中毒。

长期使用痢特灵易引起抗药性,使药物失去疗效。引起出血综合征,导致鸡只消瘦,生长不良,最终死亡。蛋鸡使用可减少产蛋,病鸡使用同时又加重肝肾负担,损伤肝肾,加重病情。

婴儿机体免疫系统与肝脏尚未发育完善,对痢特灵的敏感性特别高。所以,痢特灵对婴儿潜在的威胁更大。治疗菌痢可用氟哌酸代替,治疗原虫类病可用甲硝唑类药物代替。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