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佛手柑吃法有哪些呢

    发布时间:2017-05-18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平时我们的饭桌上总少不了一种叫佛手瓜的蔬菜,它不仅可以当蔬菜食用,还可以当水果直接生吃,但是你听说过佛手柑吗?听起来它似乎跟佛手瓜差不多,那么它们会不会就是同一种食物,那它的吃法是不是跟佛手瓜也是一样的呢,今天就一起来了解一下佛手柑吃法有哪些。

佛手柑

佛手果是芸香科柑橘属植物的果实,又叫佛手柑、五指香橼或五指柑等,它其实就是中药材中的佛手,是主治咽喉不适等症状的常用中药材,有理气化痰及舒肝和胃的功效,主治痰饮咳嗽、胸闷脘胀、肝胃气痛、食欲不振或恶心呕吐等症。

佛手果的外观与佛手瓜有很大的区别,整个果实形如伸开的手指,或如拳头状。

佛手果较嫩的时候,表皮也是绿色的,充分成熟后则变成漂亮的金黄色,果肉白嫩且香脆甘甜,可鲜食,也可以加工成蜜饯佛手、甘草佛手、佛手茶、佛手露、佛手果冻或佛手香酒,还可以切成片制干后当中药材使用。

做法:

一、佛手柑姜汤

材料:佛手柑10克,生姜6克,白糖适量。

1、把生姜去皮,与佛手柑一齐放入清水中洗净,取生姜切成片。

2、将砂锅洗净,把生姜片、佛手放入锅内,加清水适量,置于火上煮1小时,去渣留汁,加入白糖即成。

二、佛手玫瑰茶

用料:玫瑰花三钱、佛手二钱,

做法:先将佛手加水煎煮约二十分钟,再用佛手药汁冲泡玫瑰花,代茶饮服。玫瑰花在专营茶叶的商店或中药店有售,一般以花蕾大、颜色鲜艳、香气浓者为佳。

佛手柑不是现代才有的食品,早在清朝,著名古典名著《三侠五义》中就有佛手柑的出现。其实佛手柑怎么吃味道都是很好的,而佛手柑除了药用价值、食用价值外,还有很高的观赏价值,很多人就喜欢将佛手柑栽起来、修剪成形做盆景。

不同的食用方法有不同的功效,看来佛手柑的食用方法还得依照个人需求来选择。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