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否了解过苦参栓好吗

    发布时间:2017-05-18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苦参栓是什么呢,苦参也许大家还是听说过的,但是苦参栓还真的是第一次听说;其实苦参栓是一种处方药,有些人并不了解什么是处方药,我们先来解释一下吧,处方药呢一般都是医生才可以配给我们的,而非处方药呢,就是人们自己可以去药店购买;下面我们就来看看苦参栓好吗这个问题了。

苦参栓好吗

苦参含苦参碱、氧化苦参碱等多种生物碱。动物试验表明,苦参碱对艾氏腹水癌、S180都有明显的治疗作用,对宫颈癌、胃癌、肝癌、胆囊癌、肺癌及食道癌等有一定疗效,国外认为苦参碱是一类有希望的抗癌药物。氧化苦参碱的作用与苦参碱大体相同,日本报道它对S180治疗作用较裂丝霉素大7~8倍。

适应症,滴虫性阴道炎,外阴阴道念珠菌病。用法用量,每晚1粒,塞入阴道深处或遵医嘱。

药理作用,苦参含苦参碱、氧化苦参碱等多种生物碱。动物试验表明,苦参碱对艾氏腹水癌、S180都有明显的治疗作用,对宫颈癌、胃癌、肝癌、胆囊癌、肺癌及食道癌等有一定疗效,国外认为苦参碱是一类有希望的抗癌药物。

氧化苦参碱的作用与苦参碱大体相同,日本报道它对S180治疗作用较裂丝霉素大7~8倍。据临床研究资料报道,苦参的8%煎剂,1∶3水浸剂在体外对某些常见的皮肤真菌有不同程度的抑制作用。醇浸膏在体外有抗滴虫作用,其强度弱于黄连,而与蛇床子相近。

治疗滴虫性阴道炎,用苦参粉0.5克与等量葡萄糖、硼酸粉及枯矶粉混合作为一次量,行局部治疗。每日1次,临床观察176例,连续3次为一疗程,总有效率为71.5%。口服苦参粉胶囊或苦参片,可治疗人肠滴虫,成人按生药剂量每次1.2~4片,每日3次,小儿酌减。一般以10天为一疗程,据54例观察结果,临床治愈率占50%。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