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芥兰怎么做才好吃的

    发布时间:2017-05-18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在这个时代,会吃的人真的是十分的多,那么既然那么多会吃的人,当然就要来介绍一些好吃又健康的东西了;知道什么是芥兰吗?芥兰是一种蔬菜的名字,具有很高的营养价值和药用价值,今天我们就要来介绍一下芥兰,然后教给大家炒芥兰怎么做才好吃,大家可以在家试试哦。

炒芥兰怎么做才好吃的

芥蓝,又名:白花芥蓝、绿叶甘蓝、芥兰(广东)、芥蓝菜、盖菜,为十字花科、芸薹属一年生草本植物,栽培历史悠久,是中国的特产蔬菜之一。芥蓝的菜苔柔嫩、鲜脆、清甜、味鲜美,以肥嫩的花薹和嫩叶供食用,每100克芥蓝新鲜菜苔含水分92~93克,维生素C51.3~68.8毫克,还有相当多的矿物质,是甘蓝类蔬菜中营养比较丰富的一种蔬菜,可炒食、汤食,或作配菜。

芥蓝含纤维素、糖类等。其味甘,性辛,具备利水化痰、解毒祛风、除邪热、解劳乏、清心明目等功效。不过久食芥蓝则有耗人真气的副作用,会抑制性激素的分泌。

芥蓝的花苔和嫩叶品质脆嫩,清淡爽脆,爽而不硬,脆而不韧,以炒食最佳,如芥蓝炒牛肉、炒腰花。广东人炒芥蓝的特点是要放少量豉油、糖调味,起锅前加入少量料酒。另外可用沸水焯熟作凉拌菜。

菜谱,牛肉炒芥蓝、双鲜扒芥蓝、白灼芥蓝、芥蓝炒肉、玉米笋清炒芥蓝、芥蓝腰果炒香菇、芥蓝腊肉等。

蒜蓉炒芥兰

准备芥兰、蒜蓉、盐、鸡粉、胡椒粉、白糖、黄酒、烹调油、水淀粉。汤锅水烧开,里面放入盐和适量烹调油下入芥兰飞水,然后捞出备用。勾兑芡水;碗里放入盐、胡椒粉,碗中再放入鸡粉、少许白糖和少许水淀粉,然后加少许清水搅匀备用。另起锅烧热,注入烹调油下入蒜蓉煸炒。蒜蓉爆香后下入芥蓝烹几滴黄酒炒匀。蒜蓉爆香后下入芥蓝烹几滴黄酒炒匀,然后倒入芡水。用旺火翻炒均匀便可出锅码盘。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