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香子的食用方法是怎样的

    发布时间:2017-05-18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兰香子在生活中并不是那种经常可以见到或者是听到的东西,所以许多人对兰香子感觉十分的陌生,那么什么是兰香子呢?看这个名字应该是一种植物,其实呢兰香子就是一种可食用的草本植物,既然平时并不多见,那么今天呢,我们就来介绍的是兰香子的食用方法吧。

兰香子的食用方法

兰香子,学名明列子,为唇型花科、罗勒属、一年生、芳香性亚灌木状、草本植物。原产于印度又名罗勒子、奇异子、南眉籽。当地土著称“达卡”从西元3500年前阿兹迪卡古文明已经开始种植食用,是一种带来健康及体力和耐力的食物。

兰香子--可以作为饮料的种子!具有排毒、清热、健脾、养胃、减肥保健等功效。兰香子是罗勒之成熟果实,其大小如芝麻,内含于果实中,颗粒饱满圆润,在东南亚曾一度被认为是稀有的草药;在山粉团(BASIL)的众多品种中,于2001年更进一步研究推出采用新品种,摒弃粘稠状会结块、黑咖啡色的扁平种子,采用滑溜不粘稠乌黑光亮的新品种,入喉口感更佳,并注册命名黑金砂,其意义为──天然食材。

由于兰香子属于种子,经水浸泡后膨胀。服用后,已膨胀的兰香子在胃中占据了大多位置,因此消除了饥饿感,达到了控制过度饮食的目的。由于种子不能消化,因而会随粪便排出体外,起到了促进肠道蠕动的作用,从而达到减肥功效。可健胃、治便秘、净化肠道、改善皮肤、排毒、减肥、可降血压、血糖、胆固醇、促进体内新陈代谢。

食用方法,将水煮开后投入黑糖与姜片5-6片,熄火搅拌约1分钟,让黑糖及姜味溶解释放出来,待水温降至45度以下后,可取兰香子一平匙,早晚冲泡500cc的水饮用,对女性生理期有所助益。

应用凉开水或矿泉水来泡兰香子,充分进行搅拌约2-5分钟,让兰香子完全膨胀后,再加入果糖或蜂蜜或冰糖,以上任选一种皆可(便秘口臭者使用天然蜂蜜最佳)。最后,再将柠檬切片压汁加入即可。炎炎夏日投入冰块,就成了台湾可口美味的甜点,老少皆宜。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