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姜怎么吃比较好呢

    发布时间:2017-05-18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黄姜这个名字小编第一次看到的时候,还以为是看错了,因为这个名字自然而然的会让人想起姜黄这种东西;黄姜是和姜黄完全不同的,一般人们经常会使用野生的黄姜来泡酒喝,不仅非常的美味,还有养生的功效,因为黄姜本身也是一种药材,那么黄姜怎么吃比较好呢?

png

黄姜炒海鲜饭的做法

材料:干贝6粒、鲜虾100g、青鱼肉100g、洋葱半个、隔夜米饭500g、黄姜粉6~10g、盐适量。

做法:

1、食材的准备。

2、干贝用温水浸泡至软。

3、虾挑去肠泥去皮。

4、青鱼洗净切片、洋葱切丝/块、干贝切丁、虾去皮留尾。

5、锅上火加底油15g爆香洋葱。

6、然后将鱼片、干贝丁、虾一起续入。

7、翻炒匀至虾变色。

8、盛出备用。

9、重新置锅,加入底油20g把米饭续入。

10、小火翻炒待米饭没有硬块均匀后加入黄姜粉翻炒均匀。

11、然后将炒好的海鱼和洋葱一起续入米饭。

12、继续翻炒待均匀后加入适量的盐即成。

香茅黄姜炒牛肉的做法

材料:牛里脊一小块、青红辣椒2~3个、鱼露大约1/2~1TBSP、青柠1个、大蒜2瓣、香茅~2根、黄姜粉约1/4tsp、椰糖(或者红糖,或者白糖)约1tsp、鱼露适量、生抽1TBSP、辣椒粉少许。

做法:

1、牛里脊切薄片(可稍冷冻再切比较容易),用鱼露、青柠汁腌制15分钟的样子(腌牛肉的同时准备其它材料)。

2、香茅去掉外面的老皮和上面绿色部分,只留下面的白色和淡绿色部分,并且切碎;同时大蒜也切碎。

3、青红辣椒切块儿。

4、锅里下油,爆香香茅和大蒜,下牛肉。

5、炒至牛肉开始变色时下青红辣椒翻炒。

6、用黄姜,糖,生抽,鱼露调味,然后关火,磨些黑胡椒,挤点儿青柠汁,拌匀即可。

黄姜蒸鸡的做法

材料:整鸡一只、姜、葱、黄姜粉、姜粉、白胡椒粉、盐绍兴花雕酒。

做法:

1、鸡洗净,用厨房纸巾稍微擦干水分,把鸡胸肉卸下来做其它菜。把鸡展开成“蝴蝶状”。

2、将鸡的表面和内部均匀抹上少许酒,然后用盐,白胡椒粉,姜粉和黄姜粉抹遍鸡内外全身;放置至少30分钟腌制入味。

3、锅里烧水,水开后将鸡放入蒸制20分钟左右,时间差不多的时候揭开锅盖用筷子插入鸡肉最厚的部位,取走筷子,从孔里流出来的水如果带血,就需要再多蒸一下,如果流出来的水是清澈的,就表示蒸好了。

4、蒸好之后,放一旁至不烫手以便剁块儿;这个时候可以开始准备蘸料:小碟里放少许鸡精和少许生抽,表面放较大量的姜茸和适量葱末;锅里将少许油烧滚,淋在姜葱表面,再舀入一些之前蒸完鸡之后碟子里的“鸡汤”,拌均,喜欢的话还可以加入少许香油。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