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姜和良姜区别是什么呢

    发布时间:2017-05-18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喜欢吃姜的人在生活中是非常少的,不过姜的作用却有很多,比如我们出现了感冒的情况之后,一般家长都会给我们煮姜糖水喝,一会就浑身出汗了;大家听说过南姜吗,南姜和良姜区别是什么呢?其实南姜和良姜指的就是一种姜类,只不过叫法是不同的,南姜这种东西的功效是非常不错的,针对南姜这种食材,接下来我们就一起来具体的看看文章的介绍吧。

png

高良姜(Galangal,学名Alpinia officinarum),又名南姜、蜜姜,姜科植物,主要产于广东、广西,野生于荒坡灌丛或疏林中,或栽培。

高良姜味辛,性热,具有温胃止呕,散寒止痛的作用。姜味辛,性温。开有黄绿色花并有刺激性香味的根茎,具有解表散寒,温中止呕,温肺止咳的作用。

高良姜呈圆柱形,多弯曲,有分枝,长5~225px,直径1~37.5px。表面棕红色至暗褐色,有细密的纵皱纹和灰棕色的波状环节,节间长0.2~25px,一面有圆形的根痕。质坚韧,不易折断,断面灰棕色或红棕色,纤维性,中柱约占1/3。气香,味辛辣。

高良姜在中国古代的诸多药典如《本草纲目》及《中国药典》均有记载。而在《图经本草》中则对高良姜有更详细的记载:“春生茎叶如姜苗而大,高一、二尺许,花红紫色如山姜”。高良姜对人体造血机能有显著促进作用,据《本草纲目》记载,“其性甘辣、清凉,除烦热、利津小便,通三焦团壅、塞气抗寒、散气之功效,且明目驱瘴。”其味辛,性温。有温胃散寒、行气、消食止痛之功效。主治脘腹寒痛、胃寒吐泻、消积食滞、消化不良等症。

综上所述,高良姜和南姜就是一种,而且高良姜又名风姜、小良姜、膏凉姜。因为地区不同,可能一样的药品叫法不同,我们一定要多掌握以下药品的知识,对我们使用也是有很大帮助的。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