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性的芦苇根哪些人不能吃

    发布时间:2017-05-18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在小学的课本中,我们就知道了芦苇荡,但是却一直没有机会看到;虽然芦苇是一种比较常见的植物,大多数农村小孩都用它玩耍过,但是城里面的孩子却很少见到它,芦苇的生命力比较的强,并不需要任何人去打理它,它就可以抵御大自然带来的危害;那么你知道温性的芦苇根哪些人不能吃吗?

芦苇根哪些人不能吃

治疗口臭,芦苇根性凉,能清热祛火,芦苇根对虚火口臭,有明显效果,芦苇根可以配合生地,甘草。芦苇根可以使煎出药汁好喝,有加强效果。抗癌,近年来,由于发现芦苇根中天门冬酰胺能有效地抑制癌细胞的生长、扩散并能使细胞生长正常化,使芦苇根身价倍增。治疗肺热咳嗽,肺痈吐脓:芦苇根清泄肺热,兼能利尿,可导热毒从小便出,故芦苇根可治肺热咳嗽痰稠及肺痈咳吐脓血。

治热淋涩痛芦苇根功能清热利尿,可用芦苇根治热淋涩痛,小便短赤,常配白茅根、车前子等用。清热生津:芦苇根能清肺热,化痰浊,用于风热犯肺引起的肺热咳嗽,痰稠难出。芦苇根味甘能生津,性寒能清热,可用于热盛伤津口渴者。若用鲜芦苇根汁则清热生津之力更大。

治疗口眼干燥治疗干燥综合征口眼干燥,在复方中加入芦苇根,有助于唾液分泌,改善口燥咽干的症状,芦苇根似比石斛更为有效。鲜芦苇根根较干芦苇根更好,宜与生地、麦冬同用。治疗胃热呕哕,芦苇根能清胃热而止呕逆,可用鲜品配青竹如、生姜等煎服。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