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道喝鸡蛋花有什么好处吗

    发布时间:2017-05-19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知道喝鸡蛋花有什么好处吗?你肯定不知道,因为我说的鸡蛋花是真的花并不是我们平时喝的那种蛋花汤,鸡蛋花生长在温暖潮湿的地方比如西双版纳,因为鸡蛋花的颜色很像蛋黄的颜色所以才会被称作鸡蛋花,也被人叫过蛋黄花,鸡蛋花是一种中药,那鸡蛋花到底有哪些功效呢?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知道喝鸡蛋花有什么好处吗

鸡蛋花的使用方法

1、如果是夏季腹泻,那么将干燥的鸡蛋花取出五钱作于用水煎煮,服用药液后可以令身体恢复健康。

2、鸡蛋花还具有一定的止咳效果,如果身体出现了肺热咳嗽,那么将鸡蛋花用水煎煮适量之后服用就可以了,能够快速远离疾病。

【鸡蛋花的功效与作用】

清热;利湿;解暑。主感冒发热;肺热咳嗽;湿热黄疸;泄泻痢疾;尿路结石;预防中暑。用于预防中暑,肠炎,细菌性痢疾,消化不良,小儿疳积,传染性肝炎,支气管炎。

①《岭南采药录》:治湿热下痢,里急后重,又能润肺解毒。

②《南宁市药物志》:止咳。

鸡蛋花的禁忌

第一:不适合服用鸡蛋花的体质

鸡蛋花泡水喝的禁忌有很多,最为主要的一个就是在服用之前弄清楚自己的体质,避免出现副作用。如果体质是属于肺寒咳嗽、寒湿泄泻以及暑湿兼寒的患者,生活中最好不要服用鸡蛋花,避免疾病加重。

第二:女性在月经期间以及怀孕期间不适合服用鸡蛋花

如果女性在月经期间以及怀孕期间,那么最好不要将鸡蛋花泡水喝,避免身体出现异常情况。这是因为在这两个身体阶段中,女性的身体都是比较虚弱的,除此之外孕妇服用鸡蛋花还会对胎儿的发育造成不利影响,所以生活中应该特别注意。

第三:肠胃不好不适合服用鸡蛋花

鸡蛋花具有一定的泻下的作用,所以肠胃不好的人群最好不要服用这种中药材,避免腹泻情况加重。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