柠檬和玖瑰花的泡水法

    发布时间:2017-05-19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有很多人喜欢柠檬的味道,在打开表皮的一瞬间就能闻到那种清新的香气;一般喜欢吃柠檬的人不多,大家更喜欢用柠檬泡水喝,酸酸的汁液融入到水中,让我们可以充分的补充到它的营养;玫瑰花除了代表爱之外,也是一种常见的花茶原料,那么柠檬和玫瑰花的泡水法有什么技巧?

jpg

一片柠檬就可以泡一大瓶水了。这样的柠檬水没有很浓的酸味,不加糖或蜂蜜即可饮用,这样所含能量更低。柠檬一定要带皮,切片一定要薄,因为皮的部分含类黄酮更高,可能比柠檬果肉更值得泡,柠檬精油也主要在皮里面,切薄点则柠檬皮中的香气容易泡出来。柠檬皮,包括其他柑橘皮,都含有一些苦味的类黄酮物质,比如橙皮甙、柚皮甙之类,但它们也都是有益成分。有一点淡淡的苦味,和酸味配合,天热时喝了更解渴。

如果用冷水泡柠檬,很可能香味泡不出来。由于柠檬的酸性较强,维生素C在酸性条件下耐热性较好,没有想象中那么容易损失,泡柠檬片的水温度高于60度完全没问题。只要不是喝纯柠檬汁(纯柠檬汁pH2.5左右,和可乐相当),胃病患者喝柠檬水完全没问题。由于柠檬酸有利于多种矿物质吸收,西方人喜欢把柠檬汁挤在鱼、肉、蛋上,认为能帮助消化。对于消化不良者来说,在柠檬水中加薄薄一片姜,就餐时饮用,对促进消化液分泌会有好处。

泡玫瑰花的时候,可以根据个人的口味,调入冰糖或蜂蜜,以减少玫瑰花的涩味,加强功效。需要提醒的是,玫瑰花最好不要与茶叶泡在一起喝。因为茶叶中有大量鞣酸,会影响玫瑰花舒肝解郁的功效。此外,由于玫瑰花活血散淤的作用比较强,月经量过多的人在经期最好不要饮用。对于女性来说,玫瑰花喝多了,还可以让自己的脸色同花瓣一样变得红润起来。这是因为玫瑰花有很强的行气活血、化淤、调和脏腑的作用。我们平时所说的脸色不好或脸上长斑、月经失调、痛经等症状,都和气血运行失常,淤滞于子宫或面部有关。一旦气血运行正常了,自然就会面色红润、身体健康。要想达到这种效果,具体做法是:每天坚持取玫瑰花15克泡水喝,气虚者可加入大枣3—5枚,或西洋参9克;肾虚者可加入枸杞子15克。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