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参栓主要治疗什么病

    发布时间:2017-05-19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现在人的身体健康问题越来越多,尤其是一些常见的女性疾病和男性疾病,都让大家头疼不已,严重的话,还可能会影响到以后的生育,因此大家都非常的重视;有时候女性得了妇科疾病,总觉得难以启齿,其实治疗这类疾病的中药材有很多,今天要给大家讲解的这个中药就是苦参栓;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下苦参栓主要治疗什么病吧。

苦参栓主要治疗什么病

药理作用

苦参含苦参碱、氧化苦参碱等多种生物碱。动物试验表明,苦参碱对艾氏腹水癌、S180都有明显的治疗作用,对宫颈癌、胃癌、肝癌、胆囊癌、肺癌及食道癌等有一定疗效,国外认为苦参碱是一类有希望的抗癌药物。氧化苦参碱的作用与苦参碱大体相同,日本报道它对S180治疗作用较裂丝霉素大7~8倍。据临床研究资料报道,苦参的8%煎剂,1∶3水浸剂在体外对某些常见的皮肤真菌有不同程度的抑制作用。醇浸膏在体外有抗滴虫作用,其强度弱于黄连,而与蛇床子相近。

治疗滴虫性阴道炎,用苦参粉0.5克与等量葡萄糖、硼酸粉及枯矶粉混合作为一次量,行局部治疗。每日1次,临床观察176例,连续3次为一疗程,总有效率为71.5%。口服苦参粉胶囊或苦参片,可治疗人肠滴虫,成人按生药剂量每次1.2~4片,每日3次,小儿酌减。一般以10天为一疗程,据54例观察结果,临床治愈率占50%。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