荞麦面条的做法及其作用

    发布时间:2017-05-19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说到荞麦很多人都是再熟悉不过了,在有些地方人们一日三餐都会吃荞麦面;其实荞麦面的历史也会悠久,在古代的时候,就已经有了,一直到今天;荞麦面的做法也是多种多样的,关于荞麦面条的做法怎么去做才好吃呢,及其对人的身体有哪些好处呢,下面我们就来说说这荞麦面条的做法及其作用。

jpg

荞麦的蛋白质比大米和面粉都高,尤其是成长过程中的儿童,更适合吃一些荞麦面,因为它饱含赖氨酸和精氨酸,有助于孩子的成长,准备适量的荞麦面粉,加上适量的小麦面粉,加上适量的温水,用筷子搅拌,然后用手揉成光滑的面团,准备配菜,土豆,豆角和西红柿,把土豆去皮切丁,豆角也切丁,取油锅,等油热了,放入大蒜和生姜爆出香味,面条用压面机压好,然后取锅烧水,煮面条,加上做好的汤菜,搅拌起来,就可以了。

荞麦面含有70%的淀粉和7%-13%的蛋白质,且其蛋白质中的氨基酸组成比较平衡,赖氨酸、苏氨酸的含量较丰富。荞麦面含有脂肪2%-3%,其中对人体有益的汕酸、亚油酸含量也很高。荞麦面的最大营养特点是一般食物很少具备的,即同时含有大量烟酸和芦丁。这两种物质都具有降低血脂和血清胆固醇的作用,对高血压和心脏病有重要的防治作用,是治疗心血管病的良药。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