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苜蓿草的用途与吃法

    发布时间:2017-05-19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苜蓿,是我最早知道的一种草之一了,在田间野草丛生的地方随处都可以见到苜蓿的影子,有时候还能够看见它紫色的小花;在农村,苜蓿主要是一种喂牛或者其他动物的一种饲料,因为其特别容易消化所以很受欢迎;随着生态养生观念的盛行,苜蓿开始不仅仅是一种草料,而且也开始出现在人们的餐桌上了,苜蓿可以当成凉菜拌着吃,接下来就是苜蓿草的用途与吃法有什么?

jpg

一年生或多年生草本。茎直立或铺散。复叶,具3小叶,小叶上部边缘有细齿,托叶贴生在叶柄基部上。花很小,黄色或紫色,成短总状或头状花序,腋生。萼齿近等长,旗瓣长圆形或倒卵形,雄蕊(9)+1二组。苜蓿草成千上万的生长在我们的周围,但是或许你用十年的光阴,也未必能找到一片四个叶子的苜蓿草。原产于欧洲与美洲,以真正幸运草制作的精品,在欧美、东南亚流行以久,如今在韩国、日本,更是以幸运草饰品作为送给朋友的最完美无缺的祝福。

国内苜蓿草主要用于奶牛养殖业中,奶业的可持续健康发展离不开草业发展的支撑,尤其是以苜蓿为代表的优质牧草。发达的奶业要求有发达的草业,高质量的乳制品要有高质量的草产业,高水平的奶牛生产必然要求高质量的牧草供应。实践表明,以秸秆为粗饲料来源的日粮,只能满足单产水平为5000千克。年的奶牛的营养需要,使用青贮玉米、普通干草饲喂,奶牛的单产水平可以维持在6000~7000千克的水平上,要想达到8000千克。年以上水平则必须饲喂苜蓿等优质青干草。

准备苜蓿菜,干面粉,目蓿菜摘洗干净切成碎末,拌入干面粉充分抓匀,如果干的话就拌入一个蛋清。将扮匀的苜蓿菜团成乒乓球大小的圆球,然后间隔性排放在蒸笼里。、锅里烧开水上锅蒸八分钟就可以了。趁蒸菜团的时间来调个汁,把蒜瓣切成碎末放入小碗里在放入少许辣椒面和白芝麻,锅里倒油烧到八成热泼入小碗里的蒜泥,然后放入醋和生抽滴几滴香油,香喷喷的沾汁就调好了。八分钟到菜团出锅。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