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孕妇可以吃蔓菁吗

    发布时间:2017-05-19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孕妇时期,身体里孕育着另外一个生命,这个时候需要补充更多的维生素,更多的营养物质,但是营养物质的补充并不应该是盲目的,这里面也是有很多的注意事项的,如果食用不当,很可能造成不好的后果和影响;蔓菁是一种很出名的能够补身体的药材也是一种蔬菜,蔓菁里含有多种维生素矿物质都是人体需要的,但是孕妇可以吃蔓菁吗?

jpg

芜菁,别名蔓菁、诸葛菜、圆菜头、圆根、盘菜,东北人称卜留克,新疆人称恰玛古,拉丁文名Brassicarapa,芸薹属芸薹种芜菁亚种,能形成肉质根的二年生草本植物。肥大肉质根供食用,肉质根柔嫩、致密,供炒食、煮食。欧洲、亚洲和美洲均有栽培。外型酷似萝卜,株高约20~50公分,地下有圆形或椭圆形直根,小型品种只有几十公克,大型品种重达10公斤以上。叶有羽状复叶或匙状裂叶,具粗毛,花顶生,花冠黄色,根皮有白、淡绿或紫色。

芜菁的根以及叶子都可食用,现代一般来说小颗的芜菁用来食用,大颗的芜菁则是用来喂养家畜。芜菁富含维生素A,叶酸,维生素C,维生素K和钙。食用方法可用盐巴腌制除去其芥辣口感,然后加糖生食,也可加入肉类或是年糕等食物进行烹饪。由于种植方便,食用的价值高。在古代中国三国时期蜀国诸葛亮将其作为军粮,而后第一次世界大战时期的德国,也将芜菁作为主要的应急粮食解决军粮问题。

孕妇可以吃新鲜的芜菁,吃太多容易上火。另外,芜菁在腌制成榨菜的过程中会产生亚硝酸盐,孕妇不宜过多食用。芜菁含有维生素A、维生素B族、维生素C和维生素D,适合哺乳期的妇女补充营养,因此宝妈们可以多吃一些。但是腌制的芜菁就要谨慎食用了,因为腌制芥菜中盐分较高,对身体是不利的。宝宝不能多吃、生吃芜菁。一岁以后的宝宝可以适当吃些,但量不能大,也不能生吃。和芜菁一样,榨菜也尽量不要给宝宝吃,因为它几乎没有营养价值。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