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沙棘汁孕妇可以喝吗

    发布时间:2017-05-19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沙棘,是最近几年迅速流行起来的一种食品,经过各国多名科学家的研究,发现沙棘中含有着难以想象的巨大活力;首先,沙棘的生长历史就足以令人惊叹了,它竟然在冰期就出现了,可以说是长寿的元祖;除此之外,沙棘中含有各种微量元素和维生素的量比我们经常吃的水果中的量多出了几倍,甚至是几十倍;沙棘汁也成为了目前最为抢手的果汁之一了,不知沙棘汁孕妇可以喝吗?

jpg

沙棘,俗称酸柳、酸刺、黑刺,属于胡颓子科,有落叶乔木或灌木两种。它浑身具有棘刺,叶子呈条形至条状被针形,两端趋尖,背面密被淡白色鳞片,叶柄极短。沙棘花先于枝叶开放,雌雄异株;花小,淡黄色。果实为肉质花被筒包围,近于球形,直径5~10毫米。沙棘汁由沙棘(俗称“酸柳”、“酸刺”、“黑刺”、“酸溜溜”)榨出。起源于地质运动的冰期和间冰期,经过亿万年严酷的自然选择,沙棘以其超凡的生命力傲立于世,被誉为植物中的“生命之王"“21世纪人类健康的保护神”。

经世界许多国家的科研机构和医疗机构对沙棘的大量研究,沙棘具有独特的营养保健作用。含有极高的维生素,维生素C的含量每100克鲜果含有80到1500毫克,是猕猴桃的5到8倍,山楂的70倍,西红柿的80倍,葡萄的200倍。胡萝卜素含量相当高。沙棘中人体所必需的维生素E(不饱和脂肪酸)达80%以上,用后在人体中能转化为维生素A的含量高于鱼肝油。沙棘中以葡萄糖、果糖为主,钾、钙、钠、镁一应俱全。含有各种微量元素和生物活性物质达190种之多。

孕妇可以吃,但是要分时间,孕早期不要吃,到了孕中期,胎儿稳定,可以考虑是一些,现在正值炎热的夏季,还可以考虑喝一点沙棘果汁。沙棘果实要求新鲜、完全成熟、无病虫害及霉烂现名象,并且有优良的风味、香气和丰富的汁液。原料挑选后应用机械或手工洗涤干净。鲜果可不经破碎,直接用螺旋压榨机压榨。第1次压榨后,将果渣拌匀疏松,再进行第2次压榨。采用自然澄清法将榨汁在澄清池内静置一段时间,使果汁中悬浮物沉淀到底部。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